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行张桂林教授荣休仪式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5 阅读数:

2020年10月21日下午,政治学系张桂林教授荣休仪式在昌平校区主楼五层会议室举行。政治学系张桂林教授,副校长常保国教授出席仪式。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杨阳、王英伟、庞金友、吕芳、任洪生、布仁巴图,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书记王英伟主持。

院长杨阳首先阐述了学院举办退休教师荣休仪式的初衷。荣休仪式具有特殊的仪式感,以张桂林教授的荣休仪式为开端,政管学院将开启具有家院情怀的纪念传统,为曾为“学术共同体”贡献的政管人举办荣休仪式,诚邀大家庭中的每一个人,见证家族成员的重要人生时刻。

接着,杨阳代表学院向张桂林教授表达感谢和祝福。张桂林教授在法大工作三十余年,是政管学院发展史上重要的开拓者和见证者,惟其艰难,更显勇毅;惟其奋斗,弥足珍贵。其以不凡胆识和大气度量为学院在关键发展时期贡献力量,奠定了学院早期的“务实”“自强”精神。杨阳称张桂林教授始终将自己的个人发展与学科、学院、学校的发展紧密融合在一起,她热心服务公共事业的笃实精神亦是激励学院中青年教师进步的精神力量。

常保国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张桂林教授的多年工作给予高度肯定,称其以专业化水准规范学校发展,以突出成绩促进学科、学院发展。他高度评价了张桂林教授在学院高层次人才引进、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精品课程团队平台建设等方面为学校政治学学科做出的突出贡献。他最后指出,张桂林教授大气、包容、真诚的品行值得大家学习。

从日云教授以“同行”“同道”“同门”三种关系回顾了与张桂林教授多年相处的感受,赞赏其在政治学科上的贡献。政治学系、国际政治系、公共管理学科的多位教师代表,或曾师从张桂林教授,或是亦师亦友,谈及往昔厚重记忆,多次提到其具备的君子之风,德化馨香,是“努力的方向”“精神的灯塔”。生继师业,薪火相传,完美诠释了“传承”的真谛。

张桂林教授在谈及自己三十余年的工作生涯时提及 “体验”,指出人生就是一连串的体验。无论是孜孜以求的教授学者,尽职尽责的行政管理者,还是引领学科发展的带头人,张桂林教授都尽善尽美,全力“体验”。她在自己的三个身份定位中收获不同的感受,拓宽人生的体验。

这场荣休仪式是张桂林教授开启人生新阶段前的梳理,是学院为其准备的纪念,更是一代又一代政管人回顾过去、继往开来的聚会。党委书记王英伟最后以根对叶的嘉惠,叶对根的追随,来比喻后辈与张桂林教授的关系。

荣休仪式在大家的合影留念中结束。过往芳华再现,今昔为霞满天。祝愿张桂林教授顺利开启全新人生阶段,继续拓宽人生体验。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科研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