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青年教师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3 阅读数:

为密切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同青年教师的联系,助力学院青年教师成长发展,2021年4月8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在昌平校区教职工之家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学院领导杨阳、王英伟、庞金友、王湘军、吕芳、任洪生,学院分工会主席李晓燕,2018-2021年新入职青年教师,各系负责人、各系党支部书记,共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庞金友主持。

会上,13位青年教师代表,围绕学科建设、科学研究、课堂教学、岗位聘任、岗位考核、职业规划、办公资源等方面,阐述了自己入职以后的感受、困惑与建议。学院分工会主席李晓燕介绍了学院工会工作开展情况。公共事业管理系主任张永理、政治学系主任李筠、政治学系党支部书记张春林,作为教师代表,分享了自己多年在教学科研、职业发展、院系事务方面的心得经验。

副院长吕芳简要介绍了学院现有师资队伍结构,阐述了学院师资队伍建设特别是青年教师队伍建设规划,希望青年教师在日常工作中注重与同事、学生之间的互动。副院长任洪生介绍了学院国际化建设情况,结合自己的工作体验,希望青年教师要重视课堂教学。党委副书记王湘军介绍了分管的纪委、党建、MPA工作,期望青年教师能够站稳讲台、有学术共同体意识、有学科共同体意识。副院长庞金友介绍了分管的研究生培养、学科科研工作,分享了自己的工作体会,期望青年教师能够进入角色、讲好一门课、写好一篇文章,要有共同体的归属感,要熟悉学校相关制度规定,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

党委书记王英伟在讲话中指出,青年教师特别是80后、90后青年教师是学院的未来,学院会积极做好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工作,帮助、服务青年教师成长发展。他希望学院青年教师能够精准定位自己,快速融入学院共同体,在日常教学科研工作中要有纪律与政治意识。

院长杨阳在讲话中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对学院青年教师成长发展提出期望。他分析了学校注重本科课堂教学、单科性向多科性发展、管理行政化的三大传统,总结了学院30多年来发展形成的三大特色:团结、和谐、融洽的良好院风,教学科研学科导向的优良学风,相对自由宽松的内部环境。他对学院青年教师成长发展,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要坚持养成以学术为业的生活方式,做好自己的学术规划与职业发展;二是要有共同体意识与公共精神,要将自身发展融入到学院学科的发展过程中;三是要有问题意识,要明确自己的研究领域,在方法论训练的基础上,做更高质量的研究。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科研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