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强身健体跟党走,凝心聚力再出发——政管学院第二届本科生运动会成功举办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19 阅读数:

春为一岁首,奋进“政”当时。在建党一百周年的伟大历史节点,为号召全体政管人不忘初心跟党走,凝心聚力再出发,增强体魄,为投身于党和国家的建设事业打好基础,2021年4月17日上午,中国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在昌平校区田径场举办主题为“强身健体跟党走,凝心聚力再出发”的第二届本科生运动会。本次运动会由政管学院分团委主办、政管学院学生会承办,政管学院党委书记王英伟,本科生班主任王丽莉、廖藏宜、何涛、段佳利、何晴倩、陆建、竹子等7位教师,以及吕茂相、李明霞、刘慧等3位辅导员出席开幕式,政管学院2017-2020级本科生参加开幕式。

上午8:00,运动会开幕式正式开始。X-hand手部极限运动社团和天空印象带来精彩的表演,酷炫的手部运动和青春洋溢的舞姿让人眼前一亮。开幕式第二项,裁判员、运动员入场。政治一班联队、政治二班联队、行管一班联队、行管二班联队、国政联队、公管联队共六个代表队方阵依次入场。政管学子目光如炬,激昂的口号、整齐的步伐,展现出政管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开幕式第三项,主持人介绍出席领导、嘉宾。随后,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冯世勇对本次运动会的举办表示祝贺和大力支持。他在书面致辞中表示,高校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是培养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体育是育人的核心内容之一。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学校以及学院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学习实践活动。他表示,今天,政管学院以“强身健体跟党走,凝心聚力再出发”为主题举办学院第二届本科生运动会,本次运动会作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千秋伟业 百年风华”系列活动之一,既体现了学院落实高校根本任务,“五育”并举出实招,又说明了学院忠诚事业跟党走,满怀信心向未来。他指出,本届运动会有六大特点:学院重视、主题鲜明、突出育人、参与面广、创新形式、积极向上。体育运动不仅能强身健体,磨练意识,塑造品质,激发斗志,还能促进团结协作,加强交流,释放压力,增强集体荣誉感、凝聚力、向心力。最后,他号召全体政管人读懂体育,认识体育,参与运动,养成习惯,成为全面发展的人。

随后,学生代表杨哲、教师代表廖藏宜依次发言。杨哲说,运动会既有益于强身健体,又能培养政管人的拼搏精神和团队精神,并表示自己很高兴参与本届本科生运动会。廖藏宜提到,体育于民族、团体建设和个人健康三方面均有重要意义,而运动会正是一项积极的、公平的、有意义的竞技活动,是一项各班级、各专业间加强友谊、赛出水平的集体活动,期待政管师生赛出水平,享受其中。

王英伟为本届院运动会致开幕辞。他说,毛泽东主席在青年时代写的《体育之研究》中指出:夫体育之主旨者、武勇也,曰不畏、曰敢为、曰耐久,提出国人要“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体育对于增强体质、锤炼意志、完善人格具有重要的意义,并在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要“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体系”、“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要在培养学生刚健有为、自强不息的精神上下功夫。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内容,培养体育精神、提升体育素养、锻造体育技能,对于学生的成长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学校学院在体育赛事上取得了重要成绩,学院女足多次蝉联学校冠军、男足夺得了去年学校男子足球甲级联赛冠军,并于今年代表我校参加首都高校校园足球冠军杯联赛;这些成绩的取得极大地浓厚了学院体育育人的氛围。王英伟说,举办本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运动会的目的是为同学们学习体育精神、提升体育素养、掌握体育技能打开一扇门,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这个平台读懂体育、认识体育,加强体育锻炼,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二者交互融映,不断发展。最后,王英伟预祝本届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运动会圆满成功。

裁判员代表崔彦及运动员代表马亮亮依次发言并宣誓。崔彦表示,裁判员将严格遵守竞赛规则,严格履行裁判员职责,努力为运动员创造公平的竞赛环境。马亮亮表示,运动员将严格遵守比赛的规则,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弘扬“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运动精神。

上午8:40,王英伟宣布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第二届本科生运动会正式开幕。本次运动会共设20项比赛项目,包含16项个人项目和4项团体项目。其中,个人项目包含田赛4项,径赛12项。本次运动会鼓励全院师生积极参加体育运动,增强体育锻炼。在全员参与体育运动的号召下,本次运动会的参与范围极广,覆盖了本学院从2017级到2020级四个年级的本科生以及教师,共计218名本科生参与比赛项目,1名教师(陆建)参与团体项目。

从前期组织到实际开展,本次运动会都秩序井然、有条不紊,全院师生参与度高,积极性强,展现出政管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体育精神。运动会正式开始后,运动健儿们在运动场上大显身手。赛场上奔跑的英姿展现他们正燃烧着的青春,沙坑上飞跃的身影显现他们卓越的风采,铅球在空中划出优美弧线,青春活力在此刻迸发。小小一支接力棒,传递的是“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和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坚定信念。

为帮助政管师生在强身健体的同时更加深入地了解党的百年征程,本次运动会特设击鼓送红军和凝心聚力两项团体项目,将党史学习与趣味运动相结合。政管人在团体项目中不仅增强了凝聚力与向心力,更以追求卓越、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伟大历史时刻。

辛苦训练多时日,今终抱得奖状归。经过激烈的角逐,行管二班联队摘得桂冠,公管联队、政治二班联队分别取得第二名、第三名的好成绩。运动会中,各联队也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行管一班联队、公管联队、国政联队共三个联队获得精神文明奖。

伴着四月和风,运动会落下帷幕,但政管学子的奋斗永不止步。政管学子将不负青春,不负理想,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理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科研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