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新突破:我院获批6项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28 阅读数: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结果。我院共有6项项目获批立项,创历史新高。其中:重点项目2项,一般项目2项,青年项目2项。此外,全球化与全球问题研究所的杨昊博士获批青年项目1项,我校政治学科共计获批7项。值得一提的是,本年度全校共获批2项重点项目,均为我院教师的项目。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国家级和省部级各类科研项目的申报,精心组织,多方动员,全力支持教师参与申报工作,项目申报数量、立项数量和质量上都有显著增长。学院专门组建由富有经验的资深教授构成的项目培育小组,对参与申报的老师进行点对点辅导,多轮次审看项目申报书初稿,同时提出修改意见。2020年,学院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2项、青年项目1项,以及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青年项目2项。这些国家级科研项目的获批为我院政治学学科评估以及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提供了有力支持。

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创新科研工作方式方法,强化科研项目申报的扶植和培育,努力提升科研管理水平与服务质量,推动学院科研项目申报与管理工作更上一层楼。


附: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名单


序号

课题名称

姓名

项目类别

所在学科

1

中欧贸易与投资关系的跨学科研究

贾文华

重点项目

国际问题研究

2

当代西方国家政治极化的源起与影响研究

庞金友

重点项目

政治学

3

公共建筑的政治文化研究

郑红

一般项目

政治学

4

后疫情时代的多边主义与世界秩序研究

李晓燕

一般项目

国际问题研究

5

我国基层政府绩效评估机制优化研究

李倩

青年项目

政治学

6

新冠肺炎疫情下基于大数据的欧洲右翼民粹主义发展新趋势及中国应对研究

何晴倩

青年项目

国际问题研究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科研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