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教授在首届全国教材建设评选中喜获佳绩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1 阅读数:

近日,全国教材工作会议暨首届全国教材建设表彰会在京召开。会上,对全国优秀教材进行表彰。我院张桂林教授作为编写组首席专家、庞金友教授作为编写组主要成员编写的《西方政治思想史(第二版)》荣获全国优秀教材奖(高等教育类)二等奖,潘小娟教授作为首席专家编写的《地方政府与政治(第二版)》荣获全国优秀教材(高等教育类)二等奖。

全国教材建设奖由国家教材委员会主办,教育部承办,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全面覆盖教材建设领域所创立的专门奖励项目,也是全国教材建设领域的最高奖,是检阅、展示教材建设服务党和国家人才培养成果,增强教材工作者荣誉感、责任感,推动构建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教材体系的一项重大制度。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授予10种教材“全国优秀教材特等奖”,200种教材“全国优秀教材一等奖”,789种教材“全国优秀教材二等奖”,99个集体“全国教材建设先进集体”称号,200名同志“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称号。

此次教材评奖中我院教师取得荣誉,既是对长期以来教材建设成果的肯定,也是对继续抓好教材建设工作的激励。学院将加强新形势下教材建设与研究工作,用心打造更多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精品教材,推动教材建设工作更上新台阶。


教材简介:

《西方政治思想史(第二版)》:该教材是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西方政治思想史》的修订版,是中宣部精心设计和打造的教材,以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贯穿西方政治思想史教学,汇聚了该学科数十年教学与研究的结晶,充分展现了权威教材应有的政治性、专业性、完整性、前沿性,为国内大学该课程标准教材。

 

《地方政府与政治(第二版)》:该教材是2018年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地方政府与政治》的修订版。本书在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下,依据宪法和法律,对中国的地方政府与政治进行阐述。具有系统性、应用性和比较性,对中国的地方政府与政治有整体性的认识,可以了解中国的地方政府与政治是如何运转以及如何更好地运转,可以更好地认识中国地地方政府与政治的规律与特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科研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