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喜讯!我院5个项目进入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拟立项名单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16 阅读数: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示了2022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名单,我院共入选5项,其中青年项目2项。

我院2022年国家社科科学基金项目公示名单

课题名称

姓名

项目类别

所在学科

我国基层政府公务员工作动力及其机制创新研究

胡晓东

一般项目

政治学

历史政治学视角下的中国政治文化研究

严挺

一般项目

政治学

我国科技治理与社会治理融合创新研究

孙蕊

一般项目

理论经济

传统中国基于官吏任用的央地关系调节机制及其现代价值研究

黄承炳

青年项目

政治学

美国争取进步联盟下的非发展项目援助研究

杨晨桢

青年项目

世界历史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最高级别的科研项目,资助覆盖面广、影响力大、权威性强,受到学术界的高度关注。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情况,已经成为各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科研能力和综合实力的重要体现。

长期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连续五年组建由富有经验的资深教授构成的项目培育团队,对参与申报的老师进行多对一辅导,审看项目申报书并提出修改意见。同时,今年还举办了两场主题为“如何申报国家社科基金”和“如何做好国家社科基金选题设计”的教授午餐会,邀请了六位资深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负责人为全院青年教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提供指导和建议。

今后,学院将继续优化项目管理服务体系,探讨总结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经验和模式创新,进一步激发教师参与科研的积极性。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科研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