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来我院调研学科建设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24 阅读数:

2022年10月20日下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戴长征率队来我院调研学科建设工作。调研会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B205会议室召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戴长征、党委书记巩喜云、副院长霍伟岸、国际政治系支部书记王海滨、国家安全与治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魏玲,我院院长杨阳、副院长庞金友、副院长任洪生、工会主席李晓燕、国际政治系副主任张飚、国际政治系教授韩献栋、全球化与全球问题研究所副所长刘贞晔,共同参加了调研会。

戴长征首先代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感谢我院的热情接待,简要回顾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与我院的密切联系,介绍了此次赴我院调研学科建设的背景与主要调研内容。

杨阳代表学院欢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一行来我院开展调研。他高度评价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政治学学科获得政治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的建设成绩,表示这是一次两个学校与学院之间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他梳理了中国政法大学政治学学科从初创到初步发展、1990年代发展受挫、2002年后加速发展的发展历程,阐述了学院政治学学科在全国政治学学术界的鲜明研究特色,分析了现阶段学院面临的内外学科人才竞争环境,总结了法大政治学与对外经贸政治学共同面临的单科型学校环境、人才瓶颈、资源紧张等共性问题。

戴长征全面介绍了对外经贸大学政治学学科的发展过程,总结了在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对外经贸大学政治学学科现阶段面临的学科积累时间较短、师资队伍较少、学科特色待凝练等问题,介绍了对外经贸政治学学科正在进行的金融学与政治学联合培养本科生、加强大数据研究与国际能源环境研究等方面的特色工作。

与会的两院教师,围绕国际政治学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调研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结束。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科研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