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政管学院分党委组织教师党员赴山东临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6-29 阅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6月23日至6月25日,政管学院分党委一行28人赴山东省临沂市开展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老师们一行首先参观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1947年5月,华东野战军在陈毅、粟裕的指挥下,在孟良崮一举歼灭国民党精锐部队——整编七十四师,击毙该师师长张灵甫,孟良崮由此而名扬海内外,今年恰逢孟良崮战役胜利70周年。纪念馆分为门厅、战役厅、支前厅、英烈厅和双拥厅,后面是烈士墓地,正中是粟裕将军骨灰撒放处,其后是烈士英名塔,塔的四周掩埋着2800多名烈士的遗骨。大家走进一个个展厅,驻足观看一幅幅图片与一件件实物,结合所学知识和阅读积累,不时轻声谈论起国共抗战时期的那段历史。整个主题陈列把大家带回到那段波澜壮阔、艰苦悲壮而又百折不挠的峥嵘岁月。

接着,老师们瞻仰了孟良崮战役纪念碑。纪念碑高30米,由三块状如刺刀的灰色花岗石筑成,象征着野战军、地方军和民兵的武装力量体制。正三棱体的底座,组成一个枪托,象征着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纪念碑的上下部构成一个有机的整体,象征着军民团结必胜,人民战争必胜。随后,老师们前往参观了中国红嫂革命纪念馆,通过文图、照片、雕塑等历史资料感受“红嫂”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的无私奉献和丰功伟绩。

习近平总书记在革命老区临沂视察时,曾评论道:沂蒙精神与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一样,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要不断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发扬光大。通过这次临沂之行,老师们重温了孟良崮战役的光辉历史,缅怀了革命先烈的英雄壮举和感人业绩,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传统,弘扬沂蒙精神,艰苦奋斗、开拓进取,增强党性修养,并在平时工作、实际行动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科研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