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2017年全国优秀大学生致公夏令营

作者: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7-21 阅读数:


7月14日至7月17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7年全国优秀大学生致公夏令营在昌平校区成功举办。本届夏令营活动为期4天,旨在促进全国各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选拔优秀大学生来我院学习深造。

15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顺利举行。院长杨阳教授,丛日云教授、刘俊生教授、庞金友教授、李群英教授、詹承豫教授、任洪生副教授、严挺副教授、刘柏志副教授、刘星副教授、杨军副教授、吴新辉老师、冯军旗老师、吴意芬老师、逯钟文老师与所有营员一同参加了开营仪式。仪式由副院长庞金友主持。

开营仪式上,杨阳院长为营员们详细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他首先代表学院欢迎来自全国多所著名大学的52名夏令营营员。接着,他回顾了学院的历史沿革,介绍了学院师资力量、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发展状态,重点讲述了学院政治学、公共管理学的学科优势与研究特色,并对学院未来发展规划进行了展望。最后,杨阳院长向各位营员表达了衷心的期望与祝福,祝愿他们在未来的两天里,能够发挥出色,取得理想的成绩。

仪式结束后,夏令营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活动主要由主题报告、中文阅读、英文阅读、主题班会、专业笔试、专业面试组成。

15日上午与16日上午,丛日云教授、刘俊生教授、林德山教授分别以“西方政治思想的传统与现代”、“科学问题与科学研究”、“民粹主义与欧美政治”为主题,给政治学类营员、公共管理类营员介绍了各自学科的前沿问题,奉献了精彩的学术盛宴,拓展了营员们的知识视野,展示了学院教师的学术魅力。

15日下午是阅读讨论环节。在冯军旗老师与张飚老师引领下,政治学类营员现场阅读并分组讨论了两篇关于中国政治与美国外交的中英文文献;公共管理类营员则在杨炳霖老师与吴新辉老师的指导下,通过英文文献梳理了公共行政研究的发展,并在中文文献加深了对地方治理的认识。阅读讨论过程中,营员们结合专业知识,见解独特,讨论热烈,展现了良好的学术素养。

16日下午专业面试结束后,夏令营闭营仪式在明法楼举行,仪式由研工办主任吴意芬老师主持。政治学系冯军旗老师、国际政治系任洪生老师、行政管理系刘柏志老师先后发言,赞扬营员朝气活力的精神状态与求知求真的学术追求,并对所有营员给予期望与祝福。接着,各系参加闭营仪式的老师分别为营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与营员们合影留念。最后,副院长庞金友教授做总结讲话。他回顾了致公夏令营从最初筹备到顺利举办的过程,肯定了营员在短短两天活动中的表现,期望营员们能够选择法大政管继续深造,并祝福所有营员在9月收获自己理想的结果。

 

   

至此,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7年致公夏令营圆满落下帷幕,感谢为夏令营辛勤付出的老师们,祝福52名优秀营员,期望未来能在法大校园相聚。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科研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