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图片新闻 >> 正文

政管学院召开2016年工作总结暨研究生工作会议

作者: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12-29 阅读数:

12月28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在昌平校区国际交流中心召开2016年工作总结暨研究生工作会议。学院56名教师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石亚军教授、教务处处长卢春龙教授出席会议。

会上,院长杨阳教授代表院务会做了政管学院2016年工作总结。杨阳院长梳理了学院在2016年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重点分析了学院面临的师资结构断层危机,以及在科学研究、发展平台和人才培养三个方面面临紧迫任务,并展望了2017年学院的主要工作。贾文华副院长、张艳萍副书记分别做了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和党务学生工作报告。

校党委书记石亚军教授在会上致辞。石亚军教授分析了政法大学在“双一流”建设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明确了政治学科在我校开展“双一流”建设中的战略地位,肯定了以杨阳教授为院长的学院领导班子在过去一年中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石亚军书记希望学院全体教师正视学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集全院之力来思考学院发展的方向,开创学院各项工作新的局面。

在学院研究生工作会议上,庞金友副院长做了学院研究生工作报告,介绍了学院研究生招生、就业、培养的基本情况,总结了研究生生源质量、课程设置、论文质量、导师双选、教学秩序、研究生学术化与国际化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阐述了下一步研究生工作的重点和一些改革措施。院长助理王湘军副教授做了MPA研究生培养工作报告,主要就MPA课堂教学管理、学位论文质量、日常管理服务情况进行总结和分析,并针对MPA培养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改进方案。

下午,学院各系就学院研究生工作报告、MPA研究生培养工作报告以及研究生导师职责规范(草案)、研究生培养中的权责划分(草案)、研究生培养各环节存在的问题与应对策略等进行分组讨论,并向大会汇报了各系讨论意见。会议最后,杨阳院长进行了总结讲话,他简要介绍了学院即将实行的分类考核办法,分析了政管学院研究生培养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他要求教师们加强责任心,把好研究生培养质量关。张桂林教授在讲话中强调了每一位教师要将学院、学科发展与自身发展紧密联系起来,强化危机感与责任感,督促自己提升学术科研能力,共同为建设学院美好未来而努力。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科研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