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图片新闻 >> 正文

政管学院举行学位点质量评估专家评审会

作者: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12-30 阅读数:

2016年12月30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位点质量评估专家评审会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A810会议室举行,会议由中国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庞金友教授主持。评审会邀请了北京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王浦劬教授、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韩冬雪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陈岳教授、外交学院副院长郑启荣教授、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周志忍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张成福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胡象明教授等学者作为校外评审专家,政管学院院长杨阳教授、分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李程伟教授、副院长庞金友教授、刘俊生教授、傅广宛教授、吕芳教授、刘贞晔教授参与评审,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袁钢副教授以及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各系主任共30余人参与了评审会。

会议伊始,杨阳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与会评审专家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感谢。袁钢教授介绍了评估会的要求,同时代表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表达了对本次评审会的重视。接着,刘贞晔教授、李筠副教授、任洪生副教授、李程伟教授分别报告了中国政法大学政治学一级学科博士点、政治学二级学科硕士点(政治学理论、中外政治制度和纪检监察学)、政治学二级学科硕士点(国际政治、国际关系和外交学)、公共管理一级学科硕士点教育质量评估基本情况,并就各学位点在学生培养、师资力量、科研能力、招生情况、存在不足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紧接着,进入外校评审专家评审环节。专家们对我院学位点师资力量、学科建设、管理规范以及历史传统等给出了肯定的评价,同时对学位点分布、自设二级学科、人才引进、学科优势建设等方面给出了重要的建议。

最后,杨阳院长再次表达了对各位评审专家的感谢,同时,也承诺我院将努力做好学位点建设,完善学位点评估报告,在2019年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的学位点评估争取好成绩。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科研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