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科研资讯 >> 正文

“理解美国霸权”系列讲座第四讲: 一个德国视角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16 阅读数:

如何理解美国霸权?“理解美国霸权”系列讲座继法国视角、日本视角和波兰视角之后,迎来了第四讲—一个德国视角。

2019年5月9日,政管学院国际政治系“理解美国霸权”系列讲座第四讲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A810会议室举行。本次主讲人为德国柏林自由大学东亚学院研究员Anastasiya Bayok,评议人为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孙茹教授和中国政法大学刘长敏教授,刘星副教授主持本次讲座。

(理解美国霸权:一个德国视角)

主讲人Bayok博士是德国柏林自由大学东亚学院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为国际关系、和平与安全、冲突转型以及冷战史等。代表作为:”Why is Central Asia important for China”,Yearbook on the Organization for Security and Cooperation in Europe (OSCE),Nomos:Baden—Baden,2018. Phosphate Rocks and Nuclear Proliferation, Science &Global Security,25:3.

Bayok博士围绕德国与美国关系这一核心内容展开。首先,他详细介绍了美德关系的主要特征。然后,分析了在小布什、奥巴马和特朗普三位美国总统任职期间,美德关系的变化以及变化的原因。最后,就当前美国与欧盟(德国)关系,Bayok博士分析了德国可能采取的应对措施。

随后,孙茹教授深入分析了美德(欧盟)分歧背后双方价值观的变化,刘长敏教授探讨了美德关系变化与中美关系变化的不同之处。在提问环节,针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Bayok博士一一作了回答。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科研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