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焦点信息 >> 正文

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暑期交流项目圆满结束

作者: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9-05 阅读数:

2014年8月24日,为期21天的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暑期交流项目圆满结束。来自我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刑事司法学院、国际法学院、法律硕士学院的18名优秀学生参加了此次项目,并顺利完成全部课程和参观访问活动,以优异成绩通过结业考试,获得了由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颁发的结业证书。

我校于2005年与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签订了包括教师互访、学生交流等多项内容在内的合作协议。两校学生互访项目作为我校较早建立的学生交流项目之一,在近十年的发展中,已经形成了鲜明的项目特色、成熟的运作模式、正规的项目管理制度,树立起良好的项目口碑。此次是我校第三次组织学生前往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进行访问学习,11月份我校将迎来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学生对我校的第四次访问。

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成立于1899年,具有悠久的历史,为新西兰培养出众多政治、经济、法律等各方面的精英人才。严格合理的课程设置是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暑期交流项目的特色之一,其目的是让学生在全英文的课程学习中,深化专业知识理解并能对热点问题展开批判性思考。此次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根据我校学生的专业背景和具体需求,设置了包括法学、国际关系、比较政治、政府治理、东亚政治与经济、中-新外交关系、新西兰政治、领导学、人类安全等多门专业课程,并辅以学术英语写作、协商与批判性思考、团队建设与沟通、图书馆运用等课程,为我校学生提供了一个层次丰富、内容全面、形式多样的暑期课程。在师资配备上,此次暑期项目的全部授课老师均来自于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在任的知名教授和学者,纯正的英语授课、深入浅出的知识讲解、讨论活跃的课堂氛围,还有讲座、研讨会、以及与本校学生共同上课等多种形式的授课方式都让我校学生受益匪浅。

维多利亚大学位于新西兰的首都惠灵顿,因此高端的政府访问成为此次暑期交流项目的特色之二。在此次暑期交流项目中,我校学生参观走访了新西兰议会、新西兰最高法院、新西兰警察总署、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新西兰当代中国研究中心等机构,在参观访问中当地政府官员与我校学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沟通。同时还参观了新西兰国家博物馆(Te Papa),深入了解了新西兰独特的毛利文化。

住宿家庭是此次暑期交流项目中最鲜明的特色。此次暑期交流项目,我校学生全部居住在当地家庭之中。这不仅为我校学生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当地文化与生活习俗的绝佳机会,同时也为我校学生提供了完美的语言环境。我校交流学生也在这短短的3周时间内,与所在住宿家庭建立了深厚的感情,结下了终生难忘的深厚友谊。而享受新西兰美丽、纯净的自然风景更是难得的机遇。此次暑期项目特别安排了四天的长假期,学生们在美丽的自然风景中、在刺激的蹦极和跳伞中体验了另样新西兰。

正如参加此次暑期交流项目的成员所言:“若此次没有参加新西兰暑期交流项目,我将终生遗憾”。一位家长也在微信中坦言:“通过交流,学校客观的给出了综合的评价结果!走出去让她更多地对自己的祖国进行深深思考!对父母、家人及身边的人感恩、感激!作为母亲我非常安慰!”。

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暑期交流项目每两年举办一次,此次暑期交流的成功经验使我们相信未来的项目运作将更加精彩,两校的合作也将更为稳固深入。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科研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