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焦点信息 >> 正文

美国弗吉尼亚大学布兰德利·沃麦克教授为我院研究生做讲座

作者: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5-26 阅读数:

525日晚美国弗吉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Virginia简称UVA教授著名国际问题专家布德利·沃麦克Brantly Womack应邀为我院研究生做了题为《2017全球政治危机与美中关系》学术讲座。院长助理严挺及国际政治系刘星张飚等老师参加讲座    

沃麦克教授长期从事中国政治和美中关系的研究,著名的知华亲华美国专家,特别其与时俱进的中国研究享有很高的国际声誉,近些年经常受邀在我国国内的高端学术论坛中发表观点,我们学院师生的学术交流也十分积极活跃。此次讲座中,沃麦克教授基于对2017全球政治危机的敏锐观察,以及特朗普政府的执政表现,全球化、地区主义国内政治三个层面分析了当前国际形势的难题与可能的突破方向。特别对比了2008全球金融危机和2017全球政治危机的相似与不同之处,以及美中两个大国在两场危机中的机遇和挑战。最后沃麦克教授强调,关注问题而不是矛盾,包容的态度加强互动是美中关系的大方向,也应该成为特朗普政府必须认真规划和实施的政策立场。  

 

讲座互动环节,同学们就美国政治体制、特朗普外交政策、“一带一路”倡议等理论和热点问题与沃麦克教授进行了热烈探讨沃麦克教授对我院学生的理论和专业素养给予了很高评价。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科研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