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学工 >> 党务工作 >> 正文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院行政教师党支部参观国博与宋庆龄故居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22 阅读数:

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学院分党委领导下,1117日,政管学院行政教师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党日活动。

行政党支部学习《党章》

首先,支部成员在学院路校区会议室集中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支部书记彭伟红主持会议,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张艳萍阐述了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意义,解读了新华社《习近平:新时代领路人》一文对习近平同志的定位:开创性的领导人、伟大斗争中形成的的核心、为人民谋幸福的勤务员、担当的国家改革发展战略家、重塑军队和国防的统帅、国际舞台上的大国领袖、新时代现代化建设的总设计师。之后,支部党员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就《中国共产党章程》中“总纲”部分进行了学习、讨论

行政党支部参观国博“复兴之路”陈列展

接着,支部成员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了《复兴之路》主题展览。陈列共分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探求救亡图存的道路、中国共产党肩负起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历史重任、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共五大部分17个单元,展览通过1200多件珍贵文物、870多张历史照片,回顾了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中国人民在屈辱苦难中奋起抗争,为实现民族复兴进行的种种探索,特别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大家走进一个个展厅,驻足观看一幅幅图片与一件件实物,结合所学知识和阅读积累,不时轻声谈论起共产党诞生与抗日战争时期的那段历史。整个主题陈列把大家带回到一个世纪前那段波澜壮阔、艰苦悲壮而又百折不挠的峥嵘岁月。

行政党支部参观宋庆龄故居

    最后,支部成员集体参观了宋庆龄同志故居宋庆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名誉主席,通过感受故居庭院的历史文化底蕴,观看宋庆龄生平展原状陈列馆,大家深入了解了宋庆龄光荣的一生,对宋庆龄伟大品格和不朽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荣誉感与使命感。

主题党日活动在落日余晖中圆满结束,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要铭记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坚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历史信念。同时,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工作中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任。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科研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