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学工 >> 党务工作 >> 正文

弘扬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政管院分党委赴贵州遵义开展党性教育学习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2-27 阅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学院处级干部与教师党员基层骨干的党性教育和理论修养,根据学校《中国政法大学关于开展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的通知》和《中国政法大学教师党支部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方案》要求,学院分党委制定了《学院处级干部和基层教师党员骨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方案》,组织理论中心组成员和党务教师骨干通过专题讲座、座谈会、体验学习和在线自学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前往贵州遵义开展党的历史传统教育。

1月7日-10日,政管学院分党委组织理论中心组成员与党务工作教师骨干一行13人前往贵州省遵义市开展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的党性教育学习活动。

1月7日下午,老师们参观了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息烽集中营是抗日战争时期国民党军统局设立的规模最大、等级最高的一所秘密监狱,从1938年11月建立至1946年7月撤销,先后关押共产党人、进步人士1220余人。数百名革命者为民族解放事业在这里献出了宝贵的生命。纪念馆展厅内展出的珍贵历史文物、杨虎城遗物和其他烈士遗物,播放的杨虎城、“小萝卜头”等烈士生平和斗争业绩的专题片,生动地展现了革命先烈坚定信念、不屈不挠的精神,深刻地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老师。

(老师们认真观看息烽集中营旧址布局图)

1月8日上午,学院老师们先后参观了遵义会议会址与遵义会议陈列馆。83年前的1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在遵义召开扩大会议,开始确立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新的中央正确领导,在中国革命危急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是党的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老师们认真参观了《遵义会议伟大转折》专题陈列,通过一张张图画、一行行文字、一件件雕塑,系统全面地了解了遵义会议召开背景、召开过程、完善过程、伟大转折意义以及红军长征转战贵州的艰辛,深刻感受到了长征精神的内涵与力量,更加坚定了道路自信与文化自信。

D2C5

(分党委一行在遵义会议会址前合影)

978D

(认真观看《遵义会议伟大转折》主题展览)

1月8日下午,分党委一行来到红军长征过茅台陈列馆参观学习。茅台镇是红军长征四渡赤水三渡所在地,陈列馆于2016年5月正式开馆,综合运用实物展以及声光电等技术,生动再现了80多年前红军四渡赤水波澜壮阔的历史,展示了中国工农红军在血与火中建立的不朽功勋。1月9日,老师们前往赤水市丙安镇,在全国唯一以纪念红一军团为主题的陈列馆—丙安红一军团陈列馆体验学习。陈列馆分为挥师黔西北、鏖战赤水、四渡赤水和红色丙安四部分,通过278幅图片资料和63件珍贵文物展示了红一军团在丙安留下的历史永恒记忆。老师们认真观看展览,仿佛回到了红军长征在赤水艰苦征战的烽火岁月。

1301F

(分党委一行在丙安红一军团陈列馆前合影留念)

“这里保存着昨天,但它更在告诉我们应如何对待今天和明天。”1月10日,政管学院分党委贵州之行圆满结束。通过参观学习,老师们对中国共产党浴血奋战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红军长征精神有了更透彻的体悟,纷纷表示要铭记党的光辉历史,把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传承伟大精神,让长征精神薪火相传。学院分党委通过理论学习、红色教育等系列活动,将党的艰苦奋斗精神融入对十九大精神的深入理解与贯彻落实中去,激励学院教师骨干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在工作实践中为院校发展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力量。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科研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