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学工 >> 党务工作 >> 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08 阅读数:

2019年3月7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在昌平校区办公楼B525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刚文哲出席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杨阳、王英伟、庞金友、王湘军、吕芳、任洪生、布仁巴图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英伟主持。

会议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校的讲话精神和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聚焦学院发展与学院党政班子思想和工作的实际。

学院党委积极做好会前准备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认真研读学习,相互开展谈心谈话,通过全院大会和各系座谈会进行沟通交流开展意见征询活动,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

2018年度,学院党委自上而下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院教师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在十九大精神引领下,学院完成了教育部组织的公共管理硕士的水平评估,组织了12次各种规模的全国性学术研讨会,基本完成了学科点的归并调整工作,先后组织了政治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MPA专业学位授权点、公共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等工作。同时在顺利完成机构组织换届,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基础上,搭建多样化教师培育平台,学院划拨专项经费,在政治学、公共管理和国际政治三大学科中编写“闻道阅读”材料,开展系列读书会,评比优秀读书报告。截止2018年底,共撰写名著导读150本,开展“闻道”读书会10次,开展优秀读书报告评选会1次。服务于本科、研究生培养的“致公论坛”、“政治学理论前沿”、“公共管理理论前沿”等系列讲座已形成品牌效应,在学校内外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全院学生牢记教诲,树立崇高志向,自觉励志勤学。我院各类层次学生参评学校和校外奖项多次获奖,全方面提升教师的教学、科研能力和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学院党委组织前往井冈山等地开展专题思想教育培训活动,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建设。学院党委关爱离退休教职工生活,关心青年教师成长,凝心聚力共同推动学院发展。

民主生活会通过围绕班子汇报、个人汇报、批评与自我批评等几个环节开展。首先,杨阳代表学院班子对学院2018年主要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和总结。接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庞金友、布仁巴图、任洪生、王湘军、吕芳结合各自分管工作针对“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在党员理想信念、责任担当、工作作风等方面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提出针对性整改措施。王英伟分别对班子成员的汇报总结进行点评。

最后,刚文哲代表学校从政治思想、工作作风、精神面貌三个方面对学院和个人情况进行了点评,提出新班子要有新气象,班子管理工作要为师生服务,政治上、作风上要过硬,精神上要投入,不断加强提高学院班子的工作活力和整体形象。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深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团结互助,不断提高党性修养,促进学院工作不断前进。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科研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