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学工 >> 党务工作 >> 正文

大国的千年战略—领导班子成员讲党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27 阅读数:

2019年10月23日下午12:30,在昌平校区办公楼B525,学院副院长任洪生老师为国际政治专业党支部进行了以“大国的千年战略”为题的党课培训,与支部同学围绕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国际政治党支部2016级、2017级、2018级的本科生党员、预备党员和发展对象参加了培训。

任洪生老师指出,16世纪的西班牙王国的兴衰对于我国的历史经验总结和未来发展规划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他从四个方面讲授了哈布斯堡王国的兴起以及在海权国家竞争中失败的原因,分别是哈布斯堡王国的崛起背景、面临的政治经济任务、崛起后的经济政治结构、机动性的先天缺陷。最后,同学们积极地就哈布斯堡王国的兴衰史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启示分享了自己的思考和看法。

通过这次培训,同学们认识到了顺应时代发展浪潮、树立正确对外观念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性,对中国在当今世界格局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科研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