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学工 >> 党务工作 >> 正文

政治学系教师党支部开展“庆七一,重温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29 阅读数:

2020年6月28日晚8点,政治学系教师党支部召开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张春林主持会议,支部成员参加线上会议。

张春林首先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立以来所经历的几个主要发展阶段,以及在党的发展历史中具有重要意义的几次重要会议。接着,支部成员围绕中共党史发展展开讨论。张立鹏提出党史发展四阶段划分的看法,即初创时期、毛泽东时代、邓小平时代、习近平时代。孙昊就此观点谈了自己的看法,认为当下时间太短,可能还不能称为一个时代,并指出未来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可能会体现出世界政党的一些共性特点。李筠指出当下重温党史,应该将意识形态、党组织自身发展及党对军队的控制三方面结合起来思考,三元互动才能形成对党的系统全面认识。冯军旗老师指出党代会的重要意义,是共产党凝聚共识、表达思想主旨、宣誓合法性的重要方式。李莉结合自己的学思历程,分享了自己由“向外看”到“向里看”的思想和研究转向,认识到需要更深入了解党史的必要性。卢扬逊博后从创业的角度,形象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创业发展的艰难历程。宋清员博后谈了对中国共产党关于社会主要矛盾的表述的看法及对传统文化对于现代政治文化影响的看法,指出要正视其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其他老师也各抒己见,阐述了对于中国共产党历史发展及党代会的不同看法。

通过这次会议,大家重温党史,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艰难发展历程的认识,加深了对于中共党执政理念和思想主旨的认识,利于我们总结历史经验,传承艰苦奋斗精神。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科研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