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学工 >> 党务工作 >> 正文

国际政治系教师党支部组织研究生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29 阅读数:

2021年11月24日下午3点,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政治系教师党支部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810会议室组织研究生一起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此次学习活动线上线下同时进行,得到学院国内研究生与留学生的积极响应。支部教师党员李群英老师主持活动。

(同学们认真聆听李群英老师讲解习近平外交思想)

李群英老师从“为什么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习近平外交思想核心要义”以及“如何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三个方面展开,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思想政治课。首先李老师借中国五矿集团在秘鲁投资购买铜矿的具体外交案例,从国际、国家、个人三个层次讲解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的重要性。随后,李老师结合当下疫情对于世界格局的影响以及当下中美战略竞争的态势,为大家讲解了“共商共建共享的一带一路倡议”以及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等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核心要义。最后,李老师结合外交理论对于具体如何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提出了几点建议。

(李群英老师结合案例讲解习近平外交思想)

参加活动的研究生围绕“习近平外交思想”的理解以及未来如何继续深入思考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进行交流。每位研究生积极谈了自己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的一些体会。他们普遍认为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对于国际政治专业的研究生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青年研究生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深入领会“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核心要义,并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研二高越洋同学表示:“习近平外交思想表述的科学性、时代性、先进性与实践性都应该贯穿到我们未来的学习工作之中”。正在准备国考的研三同学张欣认为:“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对于未来工作有着重要指引作用,给我的职业规划树立了理想与目标。”

通过这次学习,支部教师党员以及研究生们都明确了方向。教师党员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自觉用习近平外交思想指导解决实际问题,将立德树人贯穿到教学全过程,充分发挥“课程思政”的育人作用,努力实现“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和价值引领”同频共振。研究生们表示要努力学习理论知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爱国主义思想,成为“五个认同”基础上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科研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