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学工 >> 党团学工 >> 正文

热血真情,筑无悔青春——记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献血工作

作者:政管学院网络信息员 发布时间:2007-04-08 阅读数:

3月25日,早上八点刚过,同学们就早早地排队在校医院门口等候,他们的脸上是镇静和从容的表情,心里是一腔热忱和执著奉献的信念。在等待的队伍中记者采访到了一位已经献了三次血的04级国际政治班的冯婉同学。冯婉同学说到,献血是当代大学生的一种责任,能够尽自己的一点力量帮助别人是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也是我们的幸福。看到她真诚的眼神,听到她朴实的话语,记者被深深地打动。

政管院的吕茂相老师介绍,此次献血工作在校团委的统一协调和学院的周密部署下,开展的十分顺利。前期通过多种渠道广泛宣传,多次召开各班级协调会,调动党团学生骨干在献血工作中的表率作用,充分发挥共青团的组织优势和阵地优势。政管院今年报名献血的同学有143人,占全院2004级总人数的65.9%,是全校报名献血的比例最高的本科学院,而且还涌现了像04级行政管理一班这样献血比例最高的班级和许多令人感动的事迹。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像冯婉这样多次参加无偿献血的同学外,部分到我院交流学习的2004级学生也积极参加到无偿献血中,她们有来自山东大学的龚汶莱、中山大学的陈天晴等同学。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献血工作,从思想动员到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都做到细致入微。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杨怀军、2004级辅导员王冬芳、分团委吕茂相等老师从上午八点开始就一直陪护同学们到献血工作完全结束。同时学院还为献血的同学们发放了鸡蛋、红枣、牛奶、红糖等营养品帮助他们恢复身体。杨老师说到,献血工作是德育教育的一个窗口,通过组织同学们参加这样的公益活动,有利于培育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有利于提升同学们的精神境界。

此次政管院总计献血人数达到89人,是实际献血比例最高的学院之一。由于A型和AB型血血库已满,所以最后还有许多参加体检的A型和AB型血的同学为没能最后献血而感到遗憾。倾一腔热血衬三月春绿,献一份爱心筑无悔真情。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同学们通过无偿献血这一契机,不但奉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向社会贡献出了一份力量,更显示出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道德素质。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科研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