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学工 >> 党团学工 >> 正文

政管雄风 梅开二度—男女排双双夺得亚军

作者:政管学院网络信息员 发布时间:2007-04-23 阅读数:

北京时间4月16日晚6点,中国政法大学体育活动月之排球联赛落下帷幕,政管院女排面对实力强劲的外国语学院,经过3局的苦战,最终屈居联赛亚军。稍后举行的男排决赛中,政管院男排对阵今年的夺冠热门刑司院,经过3局的紧张比赛,最终以1比2落败。

首先举行的是女排比赛,在小组赛中,女排势如破竹,三胜零负,并且击败了去年的亚军法学院,向冠军发起冲击。对手外国语学院是去年的季军,实力雄厚。因此注定将有一场艰难的比赛。

第一局,外国语学院首先进入状态,以3比1领先,但政管院一直努力在找比赛节奏,在注重防守,打好一传的同时扣球得分,将比分反超,双方在第一局中就陷入苦战,比分差距几乎保持在3分内。在比赛进行到后半段时,外国语学院利用变化球破格政管院的一传,将比分差距拉大,最终以25比21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一开场,政管院以调整好了状态,很快把握了比赛的节奏,同时外国语学院打得很稳,并不急于进攻。政管院把握机会,打吊结合,很快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一直处于领先状态,最终以25比18扳回一局。

决胜局中,虽然开局比分胶着,但论及进攻流畅性,政管院不及外国语学院,打的有些艰难。外国语学院以8-5领先3分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技术暂停后,两队在发球质量上都有所失误,两队都力拼网上,场上比分也交替上升。不过依靠06小将修丹丹的几次发球,政管院又打出一波小高潮。但外国语学院此时非常冷静,控制好一传和二传,几次扣球给政管院的后排造成了较大威胁。最终,外国语学院以15比9取得了最终的胜利。

接下来举行的男排决赛中,政管男排面对的是小组赛中曾经交锋过的刑司院,当时政管院以1比2落败,因此本场比赛中,压力很大。

第一局,政管院似乎还没有走出上一场失败的阴影,打的有一些拘谨,场上主动权一再被刑司院控制,再第一次技术暂停后,政管院调整了打法,利用拦网组织对手进攻,同时老将吴雷钊组织好二传进攻,比分几次有望反超,但最终以小比分先输一局。

第二局,政管院明显加大了进攻力度,几次漂亮的扣球打乱了刑司院的节奏。刑司院立刻组织好反攻,但政管院几次漂亮的救球,打乱了刑司的进攻。政管院士气大阵,保持比分优势,最终扳回一局。

决胜局中,虽然是15分制,但场下的观众们却觉得时间很长,两边的队员谁都不敢大意,打得非常小心,可是政管院出现了几次发球失误,被刑司院把握了机会,利用政管院老将徐贵涓在前场的机会,单吊政管院比较薄弱的后场,使政管院陷入被动。虽然政管院试图反超,但此时比分差距已较大,最终与冠军的宝座失之交臂。

总结两场比赛,政管院虽然居联赛亚军,但他们在场上拼搏的精神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这是一场没有失败者的比赛,我们期待着明年政管院有着更辉煌的成绩。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科研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