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学工 >> 党团学工 >> 正文

激情飞扬 勇者无敌-----男篮争霸赛政管院取得历史最佳战绩

作者:政管学院网络信息员 发布时间:2007-04-28 阅读数:

4月9日,每年一届的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传统赛事------男篮争霸赛再次举行,经过半个多月的激烈争夺,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奋勇杀进决赛,虽然最后负于对手屈居亚军,但这已经是政管院的历史最佳战绩。

该项赛事是研究生院最重要的赛事之一,政管院在被分入A组“死亡之组”(该组中有2年卫冕冠军国际经济法,去年4强法学院和传统强队刑法队)后,并没有为大家所重视。政管队员由研二和研一的学生组成,赛前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和严格的训练。在学院老师大力支持下,在全队队员团结拼搏下,政管学院在小组赛中取得全胜,以小组第一名昂首挺进半决赛,令人刮目相看。在4月20日的半决赛中,政管院队迎来另一个小组的第二名民商经济法院队,开场政管院队就打出气势,取得13比零的领先优势,民商经济法院队经过调整,利用远投和突破顽强将比分迫近,在关键时刻,传统以防守著称的政管院队在继续加强防守的同时,充分发挥快攻和严密的半场进攻战术特点,将局面稳住,最后以近20分的优势战胜对手进入决赛。决赛对手是夺冠热门实力雄厚的刑诉代表队。

决赛于4月23日正式举行,比赛现场吸引了众多观众,政管研究生办公室的老师们也亲临现场为球队加油。13时,比赛开始。一开场,比赛就进入了紧张的气氛,政管院率先取得4比零的领先优势,刑诉随后将比分扳平,比赛进入胶着状态,双方势均力敌,比分交替领先。但政管院队陷入了犯规陷阱,让对手过多的罚球使得政管半场落后8分。下半场,政管发动强攻,周珩带领全队利用突破和全场盯人防守来加强攻防两端的强度,虽然取得一定效果,但传统得分“利器”快攻为对手限制,反而被对手打了几次快攻,虽然比分落后,政管院所有队员并没有放弃,周珩在比赛结束前又打出小高潮将比分迫近,但时间有限,最后以33:44负于对手屈居亚军。

在整个赛事中,政管男篮正像赛前喊出的口号“勇者无敌”,不仅继承了传统的团结一致拼搏的精神,同时打出了自己的技战术特点,最后取得了令人欣喜地成绩。虽然是亚军,但这已经是历史最好成绩,也赢得了兄弟学院的赞叹,对冠军的向往使得全队对未来的比赛充满渴望与信心,全院师生的共同关注与努力是政管不断前行的动力!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科研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