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学工 >> 党团学工 >> 正文

锐意创新,向日而行——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博士生党支部开展纪念习近平总书记“5.3”讲话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24 阅读数: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重要讲话精神和给中国政法大学民商1502班同学勉励语精神,2019年5月23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博士党支部全体党员于我校学院路校区科研楼A629开展了纪念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重要讲话两周年的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伊始,在党支部书记李兆瑞的带领下,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我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民商经济法学院1502班团员青年的回信与勉励语。李兆瑞表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党员作为党员队伍中的“活跃分子”、“中坚力量”,应当用自己的理想、本领和担当,成为“向日葵”般的人,始终向日而行,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融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实现新作为。”张旭认识到,“作为青年党员,既要志存高远,又要脚踏实地,努力在具体平凡的学习工作中施展才华、作出贡献、实现价值。要培养胸怀天下、报效祖国的干劲,要培养精益求精、勤勉务实的韧劲,以及要培养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闯劲。敢于直面问题和挑战,决不能混日子、消极应付、敷衍了事,不断提高解决问题的本领和能力,更好担负起岗位职责和工作使命。”

会议第二项,党支部集体学习了“焦裕禄精神”。首先,全体党员同志共同观看纪录片《焦裕禄生命的最后53天》的纪录片。王君分享了自己的观后感,她表示:“学习焦裕禄同志,要学习他科学求实的工作态度。现在是个生活节奏飞快、人心浮躁的时代,沉心静气、踏实钻研是当代年轻人较为欠缺的。焦裕禄同志在除“三害”的斗争中,亲自率领干部、群众进行小面积翻淤压沙、翻淤压碱、封闭沙丘试验。然后以点带面,全面铺开,总结出了整治三害的具体策略,探索出了大规模栽种泡桐的办法。实践才能出真知,我们青年党员要学习这种脚踏实地、深入调研的工作作风和科学有效的工作办法,积极培养求真务实的理念,在科学的自我实践中掌握真才实学。”

会议第三项,各党员进行讨论学习。讨论过程中,焦健表示,“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有作为。要耐得住寂寞,挡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顶得住压力,担得起责任,提得起精神。把信念融入工作,把责任担在肩上,把工作落到实处。”汪家锐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砥砺前行。要“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大胆干”,“带着脑子积极干”,敢于担当,直向矛盾和问题,主动接受挑战,争做引领新时代奋发有为的新青年,让担当成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意识和价值追求,让担当成为青年党员最鲜明的旗帜。”朱嘉怡谈到:“青年党员是党和人民事业发展中蓬勃的新兴力量,他们的道德品质修养关系到党员干部队伍未来的发展方向。而青年时期,也是最容易迷茫、最容易犯错的一段时期,广大青年应把握青春,不负韶华,自觉深入学习,攀登一座座人生高峰。”。李思宇认识到当代青年在追求自我价值的同时,更应学习焦裕禄同志对社会的奉献,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将国家的富强和百姓的幸福放心上,将个人价值的实现和社会的发展进步同步起来。

本次主题党日会议气氛热烈,大家积极发言。党日活动增强了支部同志们的理论水平与党性修养,提升了支部的凝聚力与向心力。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科研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