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学工 >> 党团学工 >> 正文

牢记党员身份 坚定理想信念——政管学院2018级博士生党支部举办学习“5.3”讲话精神学习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24 阅读数:

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博士生党支部于2019年5月20日在科研楼A810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采取了学习研讨会的形式,支部组织党员们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5月3日考察法大的新闻视频。观看结束后,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5.3重要讲话精神及勉励语精神,并围绕法治人才培养、青年成长进步等谈了自己的感想。党员们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围绕青年党员如何坚定自身理想、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做出贡献进行了热烈讨论。在学习讨论中,大家一致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共产党员,必须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通过不断学习来增强自身的党性意识、提高自身的知识理论素养、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切实做到“立志干大事,而不是当大官、求大名、图大利”。

接下来,支部组织党员们共同观看了弘扬焦裕禄精神的微电影《寻迹》。影片生动再现了焦裕禄同志在洛阳矿山机器厂工作时期的事迹,使支部党员们的心灵深受触动。大家纷纷表示,焦裕禄同志用自己的一生诠释了那个时代中国共产党党员的优秀品质,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将焦裕禄精神作为自己的榜样和标杆,将焦裕禄精神与自身的生活和工作实际相结合,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用实际行动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加强18级博士生党支部建设、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起到了推动作用。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要时刻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科研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