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学工 >> 党团学工 >> 正文

珍惜韶华,做时代新青年——政管学院2018级mpa党支部举办学习“5.3”讲话精神学习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24 阅读数:

2019年5月17日,18级mpa党支部举办了学习5.3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共6位党员,两位党员无法到场,但是她们在深刻学习之后,每人提交了一份学习记录,同时也与参会党员进行了在线讨论。由支部书记阅读了习近平总书记5.3讲话的原文。主要包含:强调青年人要珍惜青年时期,积累知识,培养科学的思维方式,正确处理压力等;强调依法治国的重要性,指出法学学科建设的重点;强调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性等工作。


在阅读完原文后,党员同学结合自己的工作、学习经历,讨论了自己的感想:

第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以国家发展为己任,尽自己的一份力。这就要求我们需要立志,树立一个目标,并且通过不断学习,努力往这个目标靠近,让我们的人生与民俗的复兴结合起来,让自己的脚步紧跟国家发展,做一个有贡献的人。真正做到“珍惜韶华,潜心读书,敏于求知,做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毕业后为祖国和人民施展自己的才华,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第二:光有远大的理想还不够,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我们还必须为实现我们的理想脚踏实地的去武装头脑。总书记强调,青年处于人生积累阶段,需要像海绵汲水一样汲取知识。 我们应该加强自己的学习力度,多多接触各个方面的知识,让自己了解的更多。同时我们还需要培养和训练自己的思维能力,“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我们应把“学”与“思”相结合,让知识真正成为指引我们行动的指南。另外,我们还要保持对新事物的敏锐,做到与时俱进,快速接受新事物、新思想,让自己始终在学习。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还要学会用正确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同时也要感染周围的同学,让班内同学也能有一个正确的价值观。第三:作为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我们应该践行“厚德、明法、格物、致公”的校训。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全面依法治国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事关我们党执政兴国,事关人民幸福安康,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在自己的生活中,做好普法工作,利用自己的所知所学,让周围人能够培养法治意识,培养法治精神。第四:作为最基层的党组织,应该做好与同学之间衔接的工作,密切了解入党积极分子与其他同学的思想动向,帮助他们了解党和国家的新政策、新思想,让他们也能时刻围绕在党的周围。这就要求我们以“和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灵活方式”组织各类活动,吸引更多的同学参加。第五:作为党员,我们应该学习焦裕禄精神,学习他坚定“跟党走,一生为党分忧、为党添彩”的决心,学习他“甘于吃苦、甘于奉献”的精神,学习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学习他科学求实的态度。让焦裕禄成为我们的榜样,用实际行动践行焦裕禄精神。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18级mpa支部的党员们积极讨论,党员同志都积极发言,在交流中让我们大家都更加深入的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对我们日常工作和生活的意义,我们也将以此为指引,努力成为心中有志,心中有知,心中有党的学生党员。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科研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