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学工 >> 党团学工 >> 正文

政管学院本科生行政管理第一党支部举办纪念 “5·3”重要讲话两周年活动

作者:行政管理第一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9-05-28 阅读数:

201753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并参与了民商经济法学院1502班的主题团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时的讲话引发了师生们的强烈反响。在总书记考察两周年后,为重温 “5·3”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支部建设,政管学院本科生行政管理专业第一党支部于2019524日于逸夫楼3086召开了题为“纪念习近平总书记发表‘5·3’重要讲话两周年”的学习会。行政管理专业第一党支部的党员参与本次学习会,并特邀民商经济法学院1502班学生、知行社发起人王沛然同学做分享。

学习会刚开始,王沛然同学请大家先回忆一下习近平总书记的“5·3”讲话的内容,并结合自身实际,讲一讲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于自己的启发。徐玮同学和畅河润同学分别谈了对总书记讲话的看法与理解,徐玮同学说,“青年人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这一句对她的启发最大,也给即将成为大四、面临毕业、出国、就业和读研等多种选择的青年学生们指引了前进的方向:不要局限于眼前的苟且,不要屈服于眼前的苦难,而要认认真真地思考自己的人生理想,以梦为马,驶向远方。王沛然同学对此评价,习近平总书记一向鼓励青年人树立宏达志愿,勤学苦干,在奋斗前进的过程中,必然少不了艰难困苦,但这正是走向成功的必然之道,要以刚强之态度面对生活,走出自己的路。畅河润同学结合“立德树人”这一主题谈了两点自己的感悟:青年学子应当修炼一身硬本领,兼具一份赤子心,立大志,投身于社会建设当中,努力推动美好社会的建设。王沛然同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5·3”讲话体现了他对于青年学子寄予的厚望,话中的深意,我们因为阅历、经历不足而无法完全理解,需要在实践中不断检验总书记的讲话意思,最终做到“知行合一”,这也是我们自我教育、主动学习的一个好方法。

随后,王沛然同学谈了自己在“5·3”讲话时与习近平总书记见面时的感受,他说总书记给人一种和蔼可亲的感觉,与总书记见面握手的学生代表们对总书记一双温厚的大手印象最深,将其形象地比喻为“熊猫掌”,觉得总书记可爱、可亲。王沛然同学谈到自己发起知行社的目的:不是为了附庸权势,不是为了蝇营狗苟,而是希望能全面育人,带领青年学子认真学习、理解党先进的理论思想,常思常想,在实践中加深对于党的思想理论的理解,全面提升自己的修养和境界。此外,各方面表现优异的王沛然同学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成长经验。

互相交流时,有的同学感觉自己进入大三以来有些迷茫,向王沛然同学请教。王沛然同学认为,在这一阶段,同学们面临着多样的选择,天下之大,处处可以安身,鼓励同学们放开自身的眼界,充分利用现有的资源,在留一个后手的情况下大胆尝试。有的同学提出的如何改正自身的错误这一问题,王沛然同学认为首先应当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减少外界对于自己的负面影响,然后制定一个适合自己的学习、生活计划,计划要张弛有度。既要给自己一定的压力,也要能够让自己长期坚持下去,保持危机意识,严格执行既定的计划,不良的习惯便会如冰雪渐渐消融。

最后,由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学习会的全体党员向王沛然同学表示感谢,并赠送了带有政管院标志的纪念品。

通过这次的学习会,同学们重温了“5·3”重要讲话,对于“5·3”重要讲话有了更多的认识与感悟,并且对于未来也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坚定了自己未来的道路。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科研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