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学工 >> 党团学工 >> 正文

"中国梦·政青春"政治1501班“最后一课”暨“我与政治1501班的四年” 毕业纪念及交流活动圆满举行

作者:俞博,吴佳蔚 发布时间:2019-06-12 阅读数:

2019610日,夏风和畅,柳阴送爽。在习近平总书记“5.3”重要讲话两周年之际,为引导广大毕业生立大志、做大事,以高远的理想信念将自身成长融入新时代中国的发展之中,也为纪念政治1501班师生共同经历的四度春秋、更好地迎接崭新生活,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政治1501班师生于201961015001800在逸夫楼1024教室举行了“最后一课”暨“我与政治1501班的四年”毕业纪念及交流活动。政治1501班近30名毕业生同张立鹏、尹钛、黄璇与2015级辅导员李明霞老师四位老师共同参与班会。

活动开始前,伴随柔美的背景音乐,电子屏幕投影出师生四年的照片集锦,往日时光历历在目。在青春、怀念、向上的氛围中,政治1501班班长、政治学与行政学党支部宣传委员俞博致开幕词并介绍与会嘉宾。他首先回顾了政治1501班同学大学四年间的变化,收获和遗憾并存、喜悦与悲伤同在的四年都是青春独特的经历。之后,俞博通过求学之路、求职之路、自我认知之路等视角阐释了政治1501班的与众不同——“百川到海,殊途同归”,政治1501班同学如今的多方位发展是差异化自我实现的结果,政治1501的与众不同正在于价值追求的多元。最后,俞博代表全班同学感谢老师四年的教诲和引导,并在致敬徐大同先生的同时指出,道路曲折,但是光明在前,政治学的薪火相传在于有人坚守,更在于诸多学习者将对真理的孜孜以求、对生活的无限热爱融入成长中。在这个意义上,政治1501班才可谓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在接下来的环节中,与会老师依次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历程与人生感悟。张立鹏老师回顾了自己本科学习与考研的青葱岁月,鼓励同学们继续保持思辨习惯和自主表达想法的能力,提醒大家既不要灰心气馁,也不要骄傲自满。李明霞老师介绍了政治1501班同学毕业后的具体去向,回忆了自己参加研究生考试时经历的波折与困窘,勉励考研“二战”的同学有压力才有动力,坚持到底就是胜利。黄璇老师则分享了自己投身政治学的心路历程,认为人应该义无反顾地做出决定并不为此后悔,同时希望同学们采取行动守护自己所珍视的记忆与事物。尹钛老师期盼在场同学不要畏惧未知与选择带来的不确定性,切实做好规划、坚定步伐并朝目标前进,做一个有追求、有目标的普通人。此后,师生就同学们感兴趣的议题进行了坦诚热烈的交流。

活动氛围轻松愉悦,欢乐充盈了整个教室。在活动尾声,班长俞博代表全班同学为与会老师献上致谢礼物,随后师生合影留念,记录下短暂又珍贵的相聚时光,“最后一课”就此落下帷幕。

活动结束后,政治1501班同学纷纷表示,“最后一课”是一次难得的师生谈心的机会,坦诚的交流让同学们受益良多,理解了政治学,也理解了四年的成长,是值得铭记的宝贵一课。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科研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