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学工 >> 党团学工 >> 正文

诉实践心得,传青春梦想 ———— 记学院17级社会实践分享会

作者:刘雨婕 发布时间:2019-09-20 阅读数:

9月17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奉献祖国”社会实践分享会在主楼525会议室举行。17级各班推选的11名学生代表,面对面相互交流,分享实践心得。该分享会由辅导员施春梅老师主持。

会上,张聪琦同学以在世园会做志愿者的经历,解释了什么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王昊与陈璐迈同学七月随学校福州调研队前往福州市调研,加深了自己对区域协调发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国家战略的了解。陈璐迈同学说,秘书长的一番话给她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我们党的宗旨是为人民服务,任何一名共产党员,在急、难、险、重的任务面前,都要冲在第一线!”

王昊同学就调研区域“科学反腐”、“技术反腐”、所有村居已实行多年的海选制度等情况,总结了自己感受:我们的政府是与时俱进勇于创新的政府,是真心实意为老百姓着想的政府,我们的农村实现了村民的高度自治。

刘昱彤同学参与了双百行动的实践项目调研。在江苏省苏州市昆山市周庄镇进行的实地调研与访谈,最终数据的汇总交流,让她更加深刻理解了民宿旅游业的发展对于建设祖国与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同时也对民宿旅游业的明天有了更多展望。

孙平易、秦楚溪、顾钰洁同学回顾在公检法部门实践经历,深切感受到法律工作人员对公平和正义的追求。每项工作,都力求增强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让人民群众享有司法便捷。

杨平同学参加了贵州少数民族文化振兴调研。分享会现场,杨平通过视频展现了正骨药酒、侗寨篝火晚会等民俗特色。在中华五千年文化史中,很多少数民族有着丰富独特的民族文化。一次调研,也是对中国传统文化根基和家园的一次探寻。

刘雨婕同学印象最深刻,是参与“云帆计划”社会实践时,参观的周邓纪念馆、平津战役纪念馆。周总理夫妇对祖国和人民的热爱,对信仰的坚守;平津战役时期军民同心,奋勇向前的岁月,都激励着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陈佳怡同学分享的是自己支教心得。逢山开路,遇水搭桥,支教条件虽苦,却传承希望,播种了未来。支教,让陈佳怡更加深切感受到自己肩负的时代重任,用行动传递着时代先锋的青春热情。

柳静之同学以暑期在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学习经历,谈及他国外交理念,外交考量,格局宏大,视野开阔。

分享会最后,辅导员施春梅老师就大家的交流进行了总结。社会实践是学生走向社会的一个重要锻炼环节。通过接触社会,了解社会,学生能找到联系自我与时代的纽带,从而将自己的发展与祖国的需要结合起来,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奉献自己的力量!

文:刘雨婕   图:徐梓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科研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