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学工 >> 党团学工 >> 正文

青春告白祖国,行动礼赞时代 ——政管学院2018级成功举办“青春告白祖国”系列班会

作者:徐显坤 发布时间:2019-09-23 阅读数:

9月13日-9月19日,中国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以班级为单位,陆续开展“青春告白祖国”主题班会。各班级以“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告白祖国”主题社会实践活动分享为切入点,旨在讲好同学们暑假期间的实践故事,探索以互动分享和浸润成长为特色的爱国主题教育新模式。此次活动紧紧围绕爱党爱国教育,引导学生用实践充实青春,以行动礼赞时代,使政管学子更加深刻领悟建国七十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坚定“四个自信”,激发青春激情和奋斗决心,营造出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的浓郁氛围。

张婧、钟宛霖、沈真贞等同学在暑假期间参与了北京世园会的志愿服务活动,在世园会的舞台展现政管学子的风采,得到了海内外游客的一致赞扬。其中钟宛霖同学还参与了世园会队歌录制、MV拍摄等环节,成为法大在世园会上的一张靓丽名片。阮徐湖同学在暑假期间参与了2019清华大学农研院暑假调研,在调研期间他有幸遇见许多扎根基层的扶贫第一书记,感受到国家对于这些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的扶贫政策,在实地调研期间更深刻感受到作为政管人的自觉与担当。赵旭阳同学在暑假期间深入湖南浏阳市的大山中参与支教活动,十几天的支教生活给大山深处的孩子心中种下一粒种子,也给予了自己一份良久的感动。汪义莎同学在暑假期间参与留守儿童关怀活动,她希望自己的存在可以为这些孩子带来更多幸运。徐烨韬同学暑假期间在绍兴市中级人民法院进行了为期一月的实习活动。形形色色的案件,以及当事人喜怒哀乐的情绪表达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法院正门的墙壁前记录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正是因为每位司法从业者都在自身的岗位前秉公奉职、小心谨慎,投身于法治祖国的法治事业才有光明的未来。

青春告白祖国,或许不需要做出一些伟大行径,但需要我们有一份热、发一分光。而18级政管学子,围绕着“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青春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在暑假期间奔赴祖国各地,参与了丰富的社会实践,他们在此次系列班会中讲述所见、所闻、所感,积极传播青春正能量,发出政管学子爱国奋斗的时代强音:“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投身人民的伟大奋斗中有所作为;把小我融入大我,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科研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