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学工 >> 党团学工 >> 正文

奋斗成就新中国,砥砺奋进新时代——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17级硕士行管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06 阅读数: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深入贯彻学校开展奋斗的我,最美的国主题宣传教育活动,1025日,政管院2017级硕士行政管理党支部就此开展了主题教育活动。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共分为三个模块。首先,在奋斗的我,最美的国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中,支部成员结合自身情况——作为毕业生在求职求学备考国考等经历中坚持努力奋斗,不畏挫折,将自我价值的实现同祖国的伟大复兴相统一。

会上,支部书记田晓乐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时代楷模的先进事迹。太行山上的新愚公李保国35年如一日,长期奋战在脱贫攻坚和科技创新第一线,把自己的研究成果及时转化为了现实生产力,带领学生改造荒山,实现绿水青山,为实现农村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协调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心有大我,至诚抱国的黄大年放弃在英国的优厚待遇,出任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八年时间带领团队在航空地球物理领域取得一系列成就;紧跟党走,党的好战士张富清是原西北野战军立过多次军功的战士,退役转业后到湖北省最偏远的来凤县工作,勤勤恳恳为贫困山区奉献了一生;交大西迁时多位老教授不惧条件之艰苦,毅然投入到我国高等教育建设中去,殚精竭虑,无怨无悔;哈工大八百壮士刻苦钻研,铸就工程师的摇篮,为新一代哈工大人砥砺前行注入不竭动力。

 

 

 

通过学习楷模们的先进事迹,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要以这些先进人物为榜样,学习他们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为祖国改革发展而努力奋斗的实践中去。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用行动讴歌祖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最后,党支部书记向全体成员汇报近期学习心得体会,回顾我党建党以来,披荆斩棘求发展,栉风沐雨谋幸福的漫漫征程,勉励大家努力奋斗,祝福大家求职顺利。

本次奋斗的我,最美的国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点燃了我支部同志们爱国奋斗的激情,本支部也必将以奋斗姿态成就美好新中国,砥砺奋进新时代!

2017级硕士行政管理党支部)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科研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