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学工 >> 党团学工 >> 正文

观爱国电影,庆祖国七十华诞 ——2018级硕士政治学党支部组织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06 阅读数: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学校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政治学班党支部,在举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个喜悦的时刻,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部分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了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2019930日,大家怀着喜悦、激动的心情来到新华国际影城等待影片《我和我的祖国》的首映。九点三十分这部众星云集,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鸿篇巨制如期播放。该片取材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前夜》根据真人真事,为观众呈现了1949年开国大典前夕的感人故事,再现新中国成立时举国同庆的热烈场面;《相遇》讲述了19641016日,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的故事,致敬那些隐姓埋名、为祖国科研事业默默奉献的“无名”英雄;《夺冠》记录了1984年中国首次派运动员参加奥运会,女排夺冠的故事,恰好与刚结束的女排世界杯,中国女排重返世界第一遥相呼应;《回归》还原了1997年香港回归的故事,从谈判中对时间的反复磋商到调表等细节,彰显了中华民族维护统一、捍卫领土完整的信心与决心;《北京你好》则生动刻画了2008年北京举办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人们喜迎奥运的情景,影片穿插的汶川地震的线索,也让观众心头涌现出无限温暖;《白昼流星》从普通人的视角切入,为观众讲述了20136月我国自主研制的神舟十号载人飞船顺利返航的故事,体现了我国航天事业的重大突破;最后篇章《护航》,展现了女飞行员在重要时刻的担当与使命,给每一位艰苦训练、为新中国保驾护航的中国军人点赞!

影片讲述着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普通人的故事,勾连起一段段难以磨灭的全民记忆。观看完长达两个半小时的影片,同学们交流了自己的观看感受和想法,真的是感触颇深,感动与自豪之情难以抑制:感动于每个平凡人的善良温暖,自豪于祖国的辉煌成就。同时,我们也深深感受到家国情怀,与国荣焉。

最后,同学们合影留念,为祖国母亲献上最真挚的祝福:愿您生日快乐,繁荣昌盛!

 

 

 

(撰稿人:吕玉红 时间:2019930日)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科研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