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学工 >> 党团学工 >> 正文

观七十周年展览 忆往昔峥嵘岁月 ——18级硕士政治学党支部参观北京展览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06 阅读数:

20191020日下午,2018级硕士政治学党支部部分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来到北京展览馆,参观新中国七十周年成就展。本次展览按照时间顺序排列,逐年展示了新中国70周年的成就,展览由序厅、屹立东方(19491978)、改革开放(19782012)、走向复兴(20122019)、人间正道组成。每一部分都选取了对历史产生了重大影响的事件,从经济、教育、文化、科技等多个方面,系统全面讲述了建国七十年来的成就与辉煌。

其中,很多图片引起了大家的共鸣:195111月,新中国第一套广播体操颁布,勾起了同学们中学时代做广播体操的记忆;1959年,首都十大建筑全部竣工,像人民大会堂工人体育场等今天依旧是耳熟能详;197711月,中国正式恢复高等教育招生考试,展区特别陈列了第一届考生的准考证、试卷,唤起了大家对高考的回忆。

通过参观,同学们都很受触动,七十年的辉煌是祖辈、父辈们用鲜血和汗水铸就的,如今时代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的手上,下一个七十年的荣光等着我们这一代和后代去创造,要不忘前辈为国为民、建功立业的初心,牢记建设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伟大复兴的使命,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高举旗帜团结一致锐意进取,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不懈奋进”的重要指示,为祖国百年辉煌不懈奋斗,砥砺前行!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科研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