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学工 >> 党团学工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政管学院2019级硕士国际政治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8 阅读数:

为进一步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19级硕士国政党支部在支部书记董博怀同志的组织下,开展了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对照党章找差距”主题教育活动

为落实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深入学习党规党章,提高党员同志的“四个意识”,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19年11月11日中午,2019级国际政治党支部在科地104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对照党章找差距”主题党支部活动。会议召开的目的是检视党支部与党员个人在上一阶段的学习和工作中所暴露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

   会前,19级硕士国际政治党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条例》以及18个“是否”,并提前进行了自查。支部书记董博怀同志主持了本次会议。首先,他为大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尤其是为大家介绍了“党员”“党的组织制度”与“党的纪律”与我们密切相关的三个部分。接着,国政党支部全体党员又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与18个“是否”标准。董博怀同志强调了:“党章是最根本的党内法规,是管党治党的总规矩。党的纪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党组织和党员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遵守党章,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约束,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对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把纪律挺在前面,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大会接着讨论了群众指出的对于本支部的意见与建议,如扩大参与主体、密切联系群众的要求。本支部当即决定讨论群众的建议与意见,并采取整改措施,加强同群众的联系。接着,大家对自身的情况进行了检视,董博怀同志反思到自己的工作不足,应在之后加强党务工作水平与能力;袁从菱同志反思自己到,自己应当加强理论学习;云旭晗同志总结道,自己应当再进一步积极为大家服务。

    此次19级国际政治党支部“对照党章找差距”主题教育活动得到了全体党员同志的积极响应,大家表示会后还将继续以高标准、严要求,严格要求自己,争取能够取得更大的进步。



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在经过短暂的休息,2019级硕士国际政治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进一步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增强党支部党员同志的理论知识水平。本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进行了学习形式的创新,由每名党员同志负责一篇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并为大家分享他的收获与感悟。

   首先,支部书记董博怀同志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感悟与心得。他谈道:“正如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判断那样,中国当前正处于新时代,正站在新的历史方位。在这个美好的新时代里,我们每名党员都应该以奋发向上的姿态不断开拓进取,取得新的成就,”他继续谈道,“我们要在新时代里,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紧密地同人民群众相联系,自觉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接下来,包锡林同志向大家介绍了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7年10月18日在北京由习近平总书记召开并主持。从报告中看出了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特色进入了社会主义新时代。报告中对社会主要矛盾的判断、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期待以及生态文明的重视都让我深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在带领人们向前进的道路愈发光明,人民的生活也越来越幸福。”庞楠同志分享了他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心得体会:“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番话,为我们揭示了马克思、马克思主义之于今天的我们的意义,我们要认真体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僵化精神,对马克思主义“再认识,再学习”。认识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学习他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才能在面对新时代、新挑战,敢作为,有新作为。”袁从菱同志向大家交流了《走的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的感受:“中国共产党从嘉兴南湖的红船到举起枪杆子革命,从红军长征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从改革开放到带领中国富起来、强起来。一步一脚印,党的征程如此漫长又坚定——我们要在铭记历史中不断获得前进的源泉——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云旭晗同志为大家分享了《关于坚持和发展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的重要文章后,我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再一次明确党的道路就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产党员尤其是党的领导干部要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这就要求我们的社会主义要坚持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相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学性和发展性。其次,党员同志尤其是领导干部要不忘初心,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时刻衡量自己的行为。”最后,单洪敏同志为大家带来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的感悟:“中国共产党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和人民的关系就是鱼和水的关系,党离不开人民,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所以,我们党员干部要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奋斗。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生活,是我们党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

此次19级国际政治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主题教育的顺利展开,得到了党员同志们的积极响应与广泛好评。大家表示在会后将会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与理论水平。



 


                        参观“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展”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党日活动

     2019年11月16日早8时30分,为进一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2019级国际政治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部分同学一同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教育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要始终牢记“守初心 担使命”的要求,继续以坚持不懈的姿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贡献,同时坚持群众路线,向群众宣传党的政策、主张与立场,发挥党支部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展览规模宏大,规格较高,充分为我们展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历经风雨,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将一个贫穷、落后、饱受欺凌的中国一步步建设成如今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世界强国的伟大成就,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民族复兴的奋斗凯歌。70年的风风雨雨,70年的辉煌成就。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走的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70周年成就展带我们不仅带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政治、经济、科技、教育、民生等领域的进步,更重要的是使我们明白中国能取得如此成就,不是依靠别的国家或者谁的施舍,而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奋斗与流血牺牲得来的。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更要守得住初心,担得起使命,才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继续昂首阔步地前行!

    本次展览深入人心,同学们纷纷积极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想、所得。云旭晗同志分享到:“70年,我们看到人民生活水平越来越高,民族凝聚力越来越强,国家在国际舞台上的地位越来越重要。这充分反映了我国方向正确,旗帜鲜明,走出属于中国自己的复兴之路。”庞楠同志谈到自己的感受时说:“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便带领人民群众开辟出了一片新天地。中国梦不只是梦,中国梦就在就在眼前。”其他同志也结合自身实际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单洪敏同志分享到:“作为研究生,我们要以更加自信的精神弘扬正能量,坚持学与用相结合,知行合一,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奋斗。”袁从菱同志说:“看到祖国砥砺奋进的七十年成就,我感觉自己生在最好的时代,觉得自己应该做些什么,才能对得起这个时代。”包锡林同志说:“七十载风雨征程被刻画成文字,深入人心。我深切地感受到中国自建国以来在经济、政治、科技文化等等方面取得的硕果为我们如今美好的生活奠基之艰辛。我们要怀有一颗感恩奋进的心继续努力前行。”

    上一个70年正在逐渐离我们远去,下一个70年正在迅速向我们走来。我们不仅应当牢记来时的路,还要放眼未来,抓住机遇,迎难而上,在新时代不断开创新的辉煌,在新时代不断取得新的成就。2019级国政党支部参观“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党日活动得到了大家一致的认可与好评,本支部也将在活动结束后迅速召开党支部大会对教育情况进行评估,及时总结经验,发现不足,落实整改,力争在下一阶段工作中取得长足的进步。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科研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