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学工 >> 党团学工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2019级硕士国际政治党支部观看《榜样4》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26 阅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优秀共产党党员的先进事迹,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落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9级硕士国际政治党支部于20191121日晚7时至9时,组织全体党员在科研楼A810会议室集体观看《榜样4》专题教育节目并深入探讨优秀党员品质与精神。本次学习活动旨在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榜样,勇于担当作为,弘扬新时代共产党员优秀品质与正能量。

本次大会采用个人提前预习、集体观看学习、集体座谈交流互动相结合的方式。2019级硕士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组织观看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典型事例前,集中召开了学习时代楷模和开展立德树人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的主题教育活动。会前回顾了黄大年等先进模范典型事例,重温优秀共产党党员所具备的品质的思考与讨论。接着,19硕士国际政治党支部全体党员一同观看了专题教育纪录片。纪录片中为我们介绍了人民功臣张富清、吃亏书记李连成、脱贫攻坚先锋黄文秀以及水上邮路唐真亚等优秀共产党先进事迹。在观看时,大家都聚精会神、若有所思,全都被先进模范们的事迹所吸引,他们爱党爱国、忠诚勇敢、默默奉献、甘于吃苦、服务人民的高尚品格与人格魅力深深地感染了国政党支部的每一位党员干部。正如片中所说如何做才能服务人民,才能把人民放在中心地位,每个共产党员都应该不断叩问自己,国政支部每一位党员干部都陷入了深思。

在专题教育片播放完毕后,大家还都沉浸其中。很快,主题教育活动进入下一议程。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分享了自己的心得感受。袁从菱同志谈到,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如今的强起来,正是有一批又一批的优秀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正因为有很多像人民英雄张富清一样的同志,不惧危险,忠诚于党的好战士,我们才有如今的美好生活。包锡林同志补充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像黄文秀、李连成等优秀党员,他们心中始终装着人民,装着党和国家,所以他们的信仰十分坚定,才能做出最有利于党和人民的选择。单洪敏说起中国航天人时谈到,都说科学没有国界,但是科学家是有国界的,从钱学森先生到今天的中国航天人,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最不平凡的事业,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会议的讨论十分热烈,大家都积极分享自己的想法,并表示要学习榜样们的品质与精神。榜样的力量是巨大的,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相信,每一个共产党在观看学习与交流后,都不会无动于衷,而是会更加积极有为地承担义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在新时代取得新成就。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科研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