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学工 >> 党团学工 >> 正文

“坚守赤诚初心,青春与国同行”——政管学院2017级召开“国庆七十周年群众游行活动总结表彰会”

作者:刘雨婕 发布时间:2019-12-16 阅读数:

12月11日中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国庆七十周年群众游行活动"2017级本科生总结表彰会在主楼525会议室举行。会议由辅导员施春梅老师主持,2017级全体参与国庆群众游行活动的同学参加。

以荣誉作为起点,以责任诠释担当。表彰会上,重温选拔之初的满怀期待,训练中的同甘共苦、不懈奋斗,以及最终走上长安街的圆满表现,同学们至今仍是振奋激动,脸上洋溢着自豪的笑容。

刘桂彤、韩学森、董润泽三名同学作为代表,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参与国庆活动的经历与心得。

刘桂彤同学说,在她印象中,有三次最为感动的事。第一次是初次集结答到,每一小队都整齐划一,答到声一队高过一队。让她深刻感受到,训练尚未开始,大家已劲头十足。第二次感动,是训练期间,大家经常去天安门练习,直到凌晨三四点才回去睡觉。回校时,所有男生都主动去归还道具,让女孩子先休息。他们没有一句抱怨,主动承担了更多责任。第三次感动,是训练进入尾声,最后发通知时,她心中满满的不舍。感动之外,刘桂彤同样心怀感激。感激老师对她的信任,感谢同学对她的理解,对她工作的支持配合。

随后,韩学森同学也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参与游行活动中的心路历程。从小学期结束到回校参与集训,假期他只在家待了四天。起初,他是一名教练员。“一开始我也很担心,担心咱们中队走不好,会落后。”所以他对自己带的队伍,倾注了全部心血。尽管也曾因不能参加到方阵中深感遗憾,却从未放弃,选择个人荣誉让于集体。“当看着自己队伍,从骨干训练,到分小队训练,再到合训走得特别好时,我真的很欣慰。觉得这些天的努力都值得了。”最终,他赢得了机会,担任了模拟彩车组组长,带领模拟彩车加入到方阵中训练。表彰会上,韩学森同学重复数遍“真的很开心”,并向更多默默付出,保障后勤的同学们表示感谢。

最后,董润泽同学谈到了几件他最为印象深刻的故事。他提到,“光荣在于平淡,艰巨因为漫长。”方阵是一次价值观的再教育、荣誉观的再洗礼。二十二方阵是令法大人难忘和自豪的方阵!荣誉背后,来自于每一位同学对刻苦训练的坚守!他说:“我们常听到有句话叫祖国不会忘记,祖国不会忘记每一位付出的个体,也不会溺爱每一位前进的个人。整个方阵训练过程中我们每个人的收获与成长,就是祖国给我们最宝贵、最有意义的礼物!

表彰会最后,进行颁奖仪式。辅导员施春梅老师代表学院,向参加群众游行活动的2017级同学们,颁发证书奖品并合影留念,同时也对同学们的未来提出了更高的期望与要求。少年强则国强。新时代的青年们,一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个人的发展,融入到国家需要中去,迈着坚实的步伐,带着这段珍贵的回忆,继续奋勇向前,与国同行!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科研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