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学工 >> 党团学工 >> 正文

青年党员如何肩负时代使命 —政治学本科支部纪念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三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05 阅读数:

为纪念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三周年,深入学习总书记“5·3讲话”重要精神,本科生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党支部于2020年4月22日-5月3日通过组织党员自学、线上交流等方式开展了“青年党员如何肩负时代使命——纪念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三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支委会收集整理习近平同志关于青年工作的系列讲话、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90后青年党员在抗“疫”工作中的先进事迹等学习材料,并组织支部党员深入学习,以书面形式汇报学习心得。支部全体党员结合抗疫期间自身生活感受和理论思考对“青年党员如何肩负时代使命”这一主题进行了思考和总结,进一步坚定了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信心,对青年党员所肩负的时代使命达成共识,明确了青年党员的责任意识与使命担当。

在学习心得分享中,支部书记任佳鹏谈到“当前我国国际地位不断提高,经济发展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期,时代为我们青年一代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遇,也赋予了我们更多使命。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我们要时刻把总书记的嘱托铭记于心,落实于行。”宣传委员郭嵘婧谈到“作为青年党员,我们更应深入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自己的学习、生活与实践,以坚强的意志承担好一代人的‘接力跑’;肩负时代使命,需要敢于担当,勇于向前。”党员任泓锦谈到“对于大多数青年人来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还未来得及站稳的脚步受到创击,处境一下变得尴尬且迷茫,但换一个角度看,过于一帆风顺的青春反而是不利于青年人成长成才的,就如那温室里的花朵没有经历过大风大浪,一旦有任何的挫败都将是致命的打击。”预备党员潘晖谈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过程中,我们要接好前人的接力棒,不忘初心,勇立潮头,做中流砥柱,用我们的新视野、新技艺、新思路、新方法引领新潮流,勇于创新,敢为人先,求真务实。踏实奋斗,用充沛的活力和改革的精神去开拓进取,展示青春的能量。”


稿件来源:本科生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党支部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科研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