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学工 >> 党团学工 >> 正文

本科生行政管理第一党支部开展“纪念习近平总书记考察 中国政法大学三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05 阅读数:

2020年5月3日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的第三个年头,为加强党支部思想政治建设,提高支部成员“四个意识”,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政管学院本科生行政管理专业第一党支部于2020年5月3日前夕,以互联网为载体开展了“纪念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三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以党员分组讨论和个人自学为主要形式,鼓励党员组成学习小组,对总书记讲话精神进行领悟,也对自己如何践行不忘初心跟党走的要求进行思考。同时,为了加强支部党员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了解,支部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给参与‘东方红一号’任务的老科学家回信等内容,引导党员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党日活动入脑入心。

在大家分组讨论和自学了相关新闻报道、讲话内容、党媒观点后,支部组织党员进行分享,共形成文字资料23份,学习活动覆盖到支部全体党员。支部书记畅河润首先进行了分享,他亲身参与到欢送总书记的活动中,并且参加了校党委组织的考察精神传达会,是总书记考察活动的亲历者,他从总书记的重要论述——“立德树人、德法兼修”谈起,结合自身即将毕业的实际情况,反思自己是否做到了“德法兼修”,是否做到知行合一。他指出,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放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对我们的成长显得尤为重要,我们在大学所学习的不仅是一套知识体系,也要学习一种价值观,要把自己的个人命运同国家的前途连在一起。在这次疫情中,许多我们的同龄人冲上前,扛起责任,这对我们应当有所触动,要不断提升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国家建设提供青年力量。

组织委员何雨珈针对时政谈了谈自己的理解。她谈到,总书记在近期考察中坚定指出2020年要“一个不落地”消灭贫困人口,三年时间我国经济发展迅猛,嵌入式扶贫、精准扶贫等措施多管齐下,贫困人口减少了很多。她指出,在决战决胜脱贫奔小康的关键年份,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对我国计划顺利完成提出了艰巨的挑战。但越是在这样的时刻,越要提振信心,充分理解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宣传委员徐玮从时代背景出发,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她指出,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成长的时代背景,青年人要勇于承担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疫情是一面镜子,为我们青年观察世界提供了机会,我们这一代人生活在中国大国崛起的时代背景下,更需要我们在认清丛林世界的真相后,重新思考中国与世界的关系,为中国的崛起贡献智慧和力量,这也是我们青年学子自身践行“不忘初心跟党走,青年立志做大事”。

随后,郑千寻、刘硕和韩学森三人组成的学习小组就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三周年、心系疫情与考察陕西三个部分进行了学习感悟的总结。其余党员从自身实践过程、学习经历和切身体会等角度就法治建设、青年担当、立志修德等主题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思考。值得一提的是,2019级本科生刘美琪、周璇等入党积极分子也主动积极地参与了本次活动,对相关内容进行了全面地学习。

本次活动通过分享学习的方式,各位党员在交流中丰富了思想,提升了觉悟,相互促进,取长补短,达到了教育党员和鼓励入党积极分子用新思想武装头脑目的,引导支部党员们用正确的观点方法分析问题,把握历史与时代的发展和方向。

(供稿人:刘桂彤)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科研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