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学工 >> 党团学工 >> 正文

政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观看抗美援朝题材电影 《金刚川》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06 阅读数: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引导学生了解革命历史、缅怀先烈、继承和发扬抗美援朝精神,10月30日中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前往万科首都电影院观看电影《金刚川》。学院党委书记王英伟、学院相关负责老师、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等38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观影开始前,王英伟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党日活动的主题与意义,并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王英伟书记强调,七十年前,由中华优秀儿女组成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伟大旗帜,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发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历经两年零9个月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抗美援朝战争是新成立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不期而遇的战争,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不畏强权、发扬斗争精神,捍卫国家安全、反抗侵略、维护和平的正义之战。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以“压倒一切敌人、而不被敌人所压倒”的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和牺牲精神,取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十九万七千多名英雄儿女壮烈殉国,以他们的英魂永久守护着新中国的安全。正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这一战拼来了山河无恙、家国安宁!”七十年后的今天,我们的人民能够共享太平,我们的国家能够取得如此辉煌的成就,是志愿军战士和烈士们用人民英雄的丰碑铸就的,这座丰碑不仅奠定了我们国家的和平和富强,而且铸就了伟大的中国精神!作为新时代的中国人和中国青年,我们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就是把这种精神永续的传承下去并发扬光大,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永久奋斗!这次观影是我们对伟大抗美援朝战争的一种纪念,也是我们一次自觉的精神洗礼,让我们记住那个年代,记住那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怕牺牲、不懈奋斗的爱国者,走好我们新时代的民族复兴之路!

11点30分,影片《金刚川》正式开始。本片主要讲述了抗美援朝中一场鲜为人知的战斗。1953年,为向金城前线输送更多战力,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敌我力量悬殊的情况下,顽强抵御,以血肉之躯一次次修补战火中的木桥,确保大部队按时到达前线,创造了一个屹立不倒的战争奇迹。

此次观影活动,同学们为志愿军战士“融世代血肉金刚,换当下风平浪静”的奉献与牺牲精神所震撼,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热情,坚定了同学们的理想信念,昂扬了同学们的奋斗意志。我们将在伟大精神的鼓舞下,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踏实学习、努力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科研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