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学工 >> 党团学工 >> 正文

了解传统文化,增强四个自信 ----学院行政党支部和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开展观故宫600年大型展览党建活动

作者:陈佳怡 发布时间:2020-11-16 阅读数:


20201113日清晨,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师行政党支部与本科生党支部的师生,迎着初升的太阳,从法大喷泉池出发,踏上前往故宫的党建之旅。

2020年适逢紫禁城建成六百年,故宫博物院特此推出“丹宸永固——紫禁城建成六百年”展览,让观众们理解贯穿于紫禁城“时”“空”的历史文化,感受我国宫殿建筑技术与艺术完美结合的最高境界,并从中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

在教师行政党支部的李明霞老师、施春梅老师以及本科生各支部书记的精心准备与统筹安排之下,28名师生于周五上午十点到达故宫午门检票处,进入故宫后,大家采取分小组活动的形式,根据自身兴趣选择展览进行参观。

六百年的紫禁城是一座博大精深的博物馆。老师同学们通过“丹宸永固”的展览了解中国古代城市建设和宫殿营造思想。该展览分为“宫城一体”、“有容乃大”、“生生不息”三大模块。通过该展览,老师同学们更加深入全面地理解曾经的紫禁城,以及今日故宫所承载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共同见证了属于中华民族新时代的到来。

除此之外,老师同学们也参观了故宫常设的钟表馆与珍宝馆展览,箭亭武备文物展览、钟粹宫的“大圣遗音”古琴展览,景仁宫展厅的“御瓷新见”明代御窑瓷器系列对比展览,家具馆展览以及慈宁宫花园菊花展等诸多展览。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各种展览让老师同学们广泛且深入地了解了我国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更深化了老师同学们的四个自信,更激发了老师同学们为建设更美好祖国努力奋斗的决心。

当日下午15:00全体师生集合返程,故宫参观活动圆满结束。



                                                                                                 文:陈佳怡

                                                                                                 图:张欣怡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科研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