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学工 >> 党团学工 >> 正文

政管学院优秀班集体评选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刘馨岳、徐显坤 发布时间:2020-12-11 阅读数: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和北京市教育大会精神,充分发挥高校班级、学生宿舍在促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服务大学生全面发展中的积极作用。1210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优秀班集体评选活动在昌平校区主楼b525会议室举行。政管学院党委书记王英伟,各年级辅导员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包含本科生和研究生在内的7个班集体参与本次评选活动,活动由分团委书记吕茂相主持。

与会各班派发言代表对本班的班级建设经验进行展示。

首先展示的是本科生国际政治1901班。班长刘子璇以“壹见永玖”为主题讲述了国政1901班的成长故事,涵盖了学风建设、班委建设等方面,她强调国政1901班重视每一位班级成员,致力于构建团结和谐的集体,共同推进班级进步是32份梦想的力量汇集。

第二个展示的是本科生政治学与行政学1901班。班长蔡晨昕以“温暖的咕咕班”为主题介绍了班级在班级文化、团学活动、社团服务、学习学业等方面做出的积极探索和实践,“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是咕咕班成员们的共同期盼。

第三个展示的是本科生行政管理1802班。团支书刘馨岳从党团建设、班级建设、学风学术、实践活动等方面介绍了班级的优秀事迹——是36期主题团日活动、经典阅读系列活动、钉钉课堂的先行者等一系统活动,让每一位班级成员都对这个班级深深热爱并引以为傲。

第四个展示的是本科生行政管理1701班。班长周子鹏介绍了班级建设的五大亮点,包括读经典悟真理、团队合作学习、班团融合共建、加强文化建设和积极参加社会实践。行管1701班同学将个人成长与国家社会发展联系起来,展现了他们的使命与担当。

第五个展示的是本科生政治与行政学1902班。班长奚千涵以时间轴的方式向评委老师们介绍了班级举办的系列活动,生动讲述了班级的成长历程。她表示,政治1902班在进行班级建设的同时,着力让每一名同学成为更好的自己。

以上是本科生班级的展示,接下来进入硕士研究生班级的展示环节。

硕士行管1901班和硕士政治1901班分别介绍了班级在党建活动、学术科研、社会实践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展示了在疫情期间的云端学习成果和实践担当精神,分享了硕士研究生在班级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

优秀班集体评选活动的展示环节结束后,王英伟作总结致辞。

王英伟表示,各个班级展示出的青春力量令他动容。他首先肯定了班委的辛苦劳动和付出,对各班的班级建设成果提出表扬。王英伟强调,增强班级凝聚力是班级建设的核心问题,怎样围绕这个核心进行班级建设是班级建设工作的主题。王英伟表示,增强班级凝聚力,首先要形成良好的人际沟通渠道和氛围,要通过各种方式做到让班级同学彼此熟悉,互相关心、互相爱护。在良好的人际沟通基础上,班级建设重点要做好三件事。一是加强思想道德文化建设,要引导同学们通过深度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中西文明经典,筑牢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信仰之基,不断提升自身的“马克思主义核心素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素养”和“中西文明核心素养”,通过深度阅读和一系列的修身实践和文化活动,把马克思主义经典和人类文明优秀经典的基本阅读转化为基本价值、基本能力和基本素养,在引导同学们为自身的成长成才打下良好基础的同时,为班级建设立本铸魂,形成有思想有道德有文化的良好班风。二是要紧紧围绕同学们的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和共同发展进行班级活动的开展,要根据班级实际创造行之有效的班级活动形式和内容,使班级活动和班级建设积极助力同学们的成长成才。三是构建党团班级宿舍一体化建设的组织架构和组织形态,以党建带团建、班建和宿舍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党小组的先锋堡垒作用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先进性作用,积极发挥各类组织在班级建设中的作用,形成相互联系互相配合的班级一体化组织架构和一体化的班级学生干部队伍。王英伟强调,大学阶段是人生中最美好的青春时光,而所生活的集体的风气对同学们的成长发展非常重要,班级建设的目标是让班级成员能够在班级生活中得到锻炼和成长,在班级互动过程中感受到集体和同学们的温馨和友爱,在班级的人际互动中引导同学们去读书修身实践,去共同成长和发展。

至此,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优秀班集体评选活动圆满结束。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科研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