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学工 >> 党团学工 >> 正文

政管学院本科生党员和教师行政支部党员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观看抗日题材电影《悬崖之上》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0 阅读数:

为缅怀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抗日军民在抗日战争中的巨大牺牲,铭记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发挥的不可磨灭的历史作用,引导党员了解抗日历史、学习党史、缅怀先烈、继承和发扬民族精神,58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组织本科生党员和教师行政支部党员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前往万科首都电影院观看电影《悬崖之上》。

1310分,影片《悬崖之上》正式开始。本片主要描述了一个共产党特工与敌人展开生死斗争的故事。上世纪三十年代,四位曾在苏联接受特训的共产党特工组成任务小队,回国执行代号为“乌特拉”的秘密行动。由于叛徒的出卖,他们从跳伞降落的第一刻起, 就已置身于敌人布下的罗网之中。影片中,共产党特工不畏艰险,灵活应变,面对非人的折磨仍坚守秘密。尽管有牺牲,但黎明终将到来,特工们通过了严峻考验,完成了解救任务。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党员同志们为共产党特工立于“悬崖之上”而临危不乱、卧薪尝胆的孤胆精神所震撼,深刻意识到“今天的岁月静好是因为前人的负重前行”,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抗日军民“心向黎明、舍生忘死”精神的领悟。其中政管学院本科生行政管理专业第二党支部的预备党员王世婷在观影后表示:“烈士用鲜血点燃希望的灯,护佑我们迎来黎明,伟大的革命先烈们永垂不朽”。我们将在对党史的了解与领悟中,在对革命先烈的学习与继承中,在和平年代用自己的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中华民族立于民族之林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科研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