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学工 >> 党团学工 >> 正文

政管学院成功举办“弘扬五四精神,树立青年榜样”第七届“政管群星”颁奖典礼

作者:政管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24 阅读数:

2021520日晚,中国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弘扬五四精神,树立青年榜样”第七届“政管群星”颁奖典礼在刘皇发学术报告厅举行。国际政治系李群英教授,杜哲元老师、何晴倩老师,政治学系冯军旗副教授、陆健老师,公共事业管理系廖藏宜老师,政管学院分团委书记、2020级辅导员吕茂相,分团委副书记、2019级辅导员李明霞,2017级辅导员施春梅,2018级辅导员刘慧,综合办公室主任逯钟文出席本次颁奖典礼。

“政管群星”评选活动由政管学院分团委主办、院学生会承办,旨在表彰学院内在各个方面取得优异成绩和作出突出贡献的本科生,并树立其为学院的榜样,号召广大政管学子向他们学习。先后经过资格审查及公示与全院同学线下民主投票,本届“政管群星”共评选出8位个人获奖者和4个获奖团体。

颁奖典礼在合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拉开帷幕。随后,主持人宣布中国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弘扬五四精神,树立青年榜样”第七届“政管群星”颁奖典礼正式开始。逯钟文老师、冯军旗副教授、陆健老师、杜哲元老师、施春梅老师、何晴倩老师、刘慧老师、李群英教授、李明霞老师、吕茂相老师和廖藏宜老师分别为“自励之星”刘颖,“实践之星”张冰枫,“志愿之星”王艺霖,“社团之星”刘馨岳,“文艺之星”项立曼,“奇才之星”任子安,“体育之星”杜粤成、宋子涵,“学术之星”张冰枫,“和谐之星”竹三119寝室、兰三624寝室,“团体之星”一米阳光公益团队、政管女足颁奖,并表达了对他们的殷切期望。

“自励之星”获得者刘颖在获奖感言中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她将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在更高处与更优秀的自己相遇。“实践之星”获得者张冰枫表示,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可以更好地塑造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希望大家能利用好法大提供的机会,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志愿之星”获得者王艺霖表示,志愿服务需要的是坚持和毅力,今后她会继续努力,为大家进行更多的志愿服务。“社团之星”获得者刘馨岳表示,这份荣誉不仅属于她一个人,更属于学生会的每一个成员,正是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学生会才能不断进步和发展。“文艺之星”获得者项立曼对法大给予了她许多展示自我的舞台和机会表示了感谢,并表示希望能够在未来继续为大家服务。“奇才之星”获得者任子安表示他将以新闻人的角度去思考和工作,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继续为学院服务。“体育之星”获得者杜粤成表示,他心中始终抱有对跑步的一份热爱,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积极参与体育运动,成为“体育之星”。“体育之星”的另一位获得者宋子涵表达了对足球的热爱,感谢足球给了她更精彩更丰富的生活,也让她成为一个更优秀的人。“学术之星”获得者张冰枫在获奖感言中分享了老师曾告诉他的一句话,“真正的优秀是要带动大家一起优秀”,并希望他能够带动大家一起在学术之路上不断前行。

在团体奖项中,竹三119寝室和兰三624寝室和谐的宿舍氛围和温暖的生活点滴展现了团结友爱、共同进步的政管风采。一米阳光公益团队与政管女足凝聚团队的力量,在各自的领域发光发热,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政管人的坚守和卓越,展示出政管学子积极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

本届“政管群星”颁奖典礼除颁奖环节外,还有精心设计了两个节目,校艺术团钟一岚同学倾情演唱《唱支山歌给党听》,质朴的歌词、响亮的歌声表达了对党的忠诚与敬爱,在场师生无不为之动容。全体个人获奖者带来诗朗诵节目——《政管群星闪耀》,慷慨激昂的朗诵之声久久回响在全场师生的耳畔,激励着政管学子向青年榜样学习,弘扬五四精神,勇担时代责任,肩负历史使命,积极进取,无畏前行。

至此,中国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弘扬五四精神,树立青年榜样”第七届“政管群星”颁奖典礼圆满结束。政管学子将以这些政管“群星”为榜样,积极进取、奋勇向前,谱写青春华章。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科研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