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学工 >> 党团学工 >> 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新中国法治建设中的检察贡献”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24 阅读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021521日,中国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辅导员刘慧、国际政治系教师聂敏涛、综合办公室主任逯钟文及院从事宣传工作的21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最高人民检察院香山办公区,开展“新中国法治建设中的检察贡献”主题党日活动。

师生一行首先来到人民检察博物馆,近距离感受新中国法治建设的峥嵘岁月,系统深入地学习了在党的绝对领导下,人民检察事业90年来的光荣历史。博物馆的基本陈列从七个部分全面展示了人民检察制度诞生、发展、逐步完善的光辉历程,充分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在服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中的重要贡献。参观时,同学们惊喜地发现,矗立在法大校园内的两座纪念雕像人物谢觉哉和彭真都曾为人民检察制度的创新发展做出过卓越贡献。“作为一名法大人,我更加深刻感受到自己肩负的使命,要努力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我院2019级学生张晓瑜说。

师生一行随后来到检察日报社,参观检察日报社融媒体中心、最高检影视中心。检察日报社融媒体中心工作人员向师生详细介绍了中心的构成与工作理念,通过宣传短片、实例展示、观摩体验生动展示了检察日报社立足检察新闻宣传职能,服务党和国家大局、服务法治建设、服务检察中心工作的创新探索和自觉担当。在最高检影视中心,同学们近距离了解了《人民的名义》《巡回检察组》等热播电视剧背后的创作故事和反映的法治精神,对如何创新普法形式、增强普法实效有了更多了解和思考。结合学习参观内容,针对我院学生和参与座谈的检察日报社青年编辑、记者的提问,聂敏涛老师就如何充分认识当前国际、国内两个大局,如何深刻认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所带来的的机遇与挑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活动的最后,受学院领导的委托,刘慧老师代表学院向检察日报社赠送了我院副院长庞金友教授所著的《政治学理论前沿十八讲》,并转达学院领导对进一步加强双方交流协作、党团共建的希望。

返程路上,参加活动的同学结合所见、所闻、所思、所得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我们走出校园,系统、全面地学习了新中国法治建设中的检察贡献,是真正的‘学史力行’。同时,通过这次活动,我们走进检察日报社,近距离感受检察新闻宣传这一行业,我对未来的就业规划也有了新的思考方向”。我院2018级学生徐显坤说。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让大家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增强了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也对自己大学的学习规划、未来就业方向有了新的思考。下一步,政管学院将不断丰富活动形式,充分结合学生发展培养实际,用务实创新的团学活动,更好助推学院高质量人才培养。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科研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