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学工 >> 党团学工 >> 正文

“回望百年路,开拓新征程”——政治学系教师党支部学习《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的心得体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7 阅读数:

2021年5月26日,政治学系教师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召开理论学习会议,专题学习《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这本书的内容。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春林主持,支部委员郑红进行记录。

张春林老师首先介绍了习主席关于党史学习的基本要求: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认为这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需要把握好的目标要求,同时也是贯穿《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全书的一条红线。她简要介绍了这本书的主要内容,该书内容包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历史节点、不同会议场合、不同视察地点所做的一些重要讲话以及一些重要会议内容。大家就自己的学习内容畅谈学习心得体会。

聂露老师谈到了学习和看待党史应该要有更开阔的视野,要把党史和中国历史以及世界历史联系起来去看,既要继承优良传统、好的作风,也要面向世界,了解西方国家的政党建设,做到兼容并蓄,取长补短,进一步提高党的执政领导能力。

孙昊老师从比较政治制度的角度,分析了中西政党制度的不同处,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的中国特色,在百年历史发展中,体现出了它的适应性和韧性,未来可期。

李莉老师结合自己的专业研究,认为了解党史和当代政府与政治是非常必要的,党史是了解历史和进行中国政治思想研究的必要理论基础。

宋清员博后从他自己熟悉的中国政治思想专业角度,认为党史与我们的文化传统有密切的关系,主张用整体主义、发展观点去看待党史,看待党的发展情况。

张悦博后结合自己的生活经历,主张要关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不同地点的活动和会议,学习党史要注意讲好党的故事,可以更鲜活地展现党史的丰富性。

大家畅所欲言,谈了自己学习、研究党史的不同看法。大家肯定了这次集中学习非常专业和深入,是一次高质量、高效率的学习活动。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科研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