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学工 >> 党团学工 >> 正文

2021级本科生开展爱国教育升旗仪式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14 阅读数: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之心、报国之情、强国之志,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1级本科生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开展爱国教育活动。


当4月11日的第一缕晨曦映入法大,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1级本科生升旗仪式在学院21级团总支的组织下,学院21级辅导员施春梅老师以及学院19级优秀师兄薛琪洪的指导下,两位主持人徐曦格、陈禹行的主持下举办。全体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1级本科生第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7时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在响亮的口号声中,国旗护卫队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缓缓走向升旗台。伴随着威武雄壮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晨光冉冉升起,全体与会人员肃然起敬,面向国旗行注目礼,齐唱国歌,表达着对祖国的崇高敬意与无限热爱。接着,行管2101班的周静涵同学分享了她与国旗的故事。她谈到,“升旗致敬的不仅仅是国旗,还有国旗背后的历史和英雄”,国旗的光亮指引她不断前行。她的演讲真挚动人,表达了对国旗炽热的感情与为国奋斗的决心,引发了同学们的共鸣,台下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随后,国政2101班的刘宁彬、李奇睿两位同学进行深情朗诵——《献给国旗的一封情书》。他们追随着国旗的方向,沿着历史的足迹感受革命先驱的伟大,表达了对祖国诚挚的感恩与热爱。他们声情并茂的朗诵彰显了法大学子坚守信仰、不懈奋斗,不负祖国和人民期待的决心。

最后,在公管2101班王天骅同学的指挥下,全体同学齐唱《歌唱祖国》。激昂的曲调,熟悉的旋律,掷地有声的歌词,同学们以胜利之歌点燃时代之光,凝聚了爱国情怀。伴随着嘹亮的歌声,升旗仪式圆满结束。

结语:

爱国永远是青春的底色,心中有国,眼里有光,有五星红旗的地方,就有信念的灯塔。此次活动的成功举行,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之心、报国之情、强国之志。70年来,法大学子坚守正义、向阳而上,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作出了卓越贡献。作为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1级本科生,力当传承“厚德、明法、格物、致公”的法大精神,涵养“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深厚情怀,砥砺“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的责任担当,将青春、才华、热情投入到为更多人谋幸福的伟大事业中,铸就法大新的辉煌。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科研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