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2018年终工作总结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1-15 阅读数:

1月12日上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8年终工作总结会在昌平军都大酒店顺利召开。学校原党委书记石亚军、教务处处长卢春龙、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王湘军主持。

(院长杨阳作学院年度工作总结报告)

院长杨阳首先作《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8年工作总结》报告。在报告中,他全面回顾了2018年学院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生工作等方面取得的各项成绩和突破,代表院务会感谢在这些成绩背后辛勤奉献的学院教师。他重点阐述了制约学院发展的师资、科研两块短板,强调学院持续发展亟需盘活现有的师资存量,并期望身处学院“学术共同体”的全体教师养成以学术为业的生活习惯与生活方式,共同为学院的未来发展贡献力量。最后,杨阳代表院务会向学院全体教师表达了假期与春节的美好祝愿。

            

                            (副院长任洪生作财务报告)                                      (副院长庞金友作学科建设报告)

副院长任洪生作学院2018年度财务收支的工作报告。学院2018年财务状况稳中有升,收支平衡,基本保证了学院中心工作的需要和教师绩效的发放。

副院长庞金友作学院学科建设的专题报告。他结合2016年教育部学科评估数据与2018年学校目标责任制任务,全面分析了学院学科建设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与学科声誉、学科国际化五个方面的现状、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就接下来学院在师资队伍建设、科研成果奖励、教学成果申报中计划采取的措施进行了简要介绍。

(院党委书记王英伟作学院党委工作报告)

院党委书记王英伟在学院党委工作报告中,从满足学院师生需求、驾驭各方矛盾、担当牺牲精神三个维度讲述了如何做好学院党委书记,从党政一体、党政分工、党委政治核心的角度阐释了学院党委的定位,从营造团结氛围、学科建设发展、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党建和人与事业发展融合四个方面分析了学院进一步发展前进的空间与潜力。

(石亚军教授讲话)

原校党委书记石亚军发表讲话。他从备受鼓舞、具有忧患意识两个方面谈了自己的感受。石亚军讲述了学校政治学、公共管理学科设立的背景与初衷,回顾了学院政治学学科十多年来获得博士学位授予点、进入国内政治学前列的艰难发展历程,肯定了这些年学院领导班子在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方面做出的成绩。同时,他还从国家、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的高度阐释了法大政治学进入“世界一流学科”的必要性。他强调学校、学院要正视学科建设面临的困难与挑战,要抓住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等机遇,在加大基层调研、高端智库建设、创新人才培养体系等多方面多下功夫。

主题报告结束后,参会教师分为政治学学科组与公共管理学科组,重点就学院学科建设存在不足、改进措施进行了热烈讨论。学科建设讨论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学校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召开要求,广泛听取了参会教师的意见建议。

(参会教师合影)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科研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