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常保国当选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副会长 我院多名教授当选理事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1-18 阅读数:

中国行政管理学会第七次代表大会于2019年1月8日在国务院二招宾馆圆满闭幕。来自全国地方学会、政府部门、高校、科研院所的代表300余人参加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刘俊生教授、吕芳教授、詹承豫教授、王湘军副教授等参加了大会。

(中国行政管理学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肖捷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肖捷指出,学会成立30年来,聚焦我国政府行政管理理论和实践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学术研讨、参谋咨询和国际交流等工作,取得丰硕成果。他希望学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搭建决策咨询、实践创新和学术交流平台,建设新型公共管理智库,为发展行政管理科学,促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推动政府建设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行政管理学会第七届理事会,选举原国务院副秘书长、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江小涓教授为第七届会长。

第六届中国行政管理学会执行会长、《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社长鲍静当选为常务副会长和秘书长。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院长余兴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陈建明、国务院参事室副主任赵冰、国务院办公厅信息公开办主任段国华、中共中央党校原副校长黄浩涛、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郑水泉、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常保国、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彭宗超、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燕继荣当选副会长。

(中国行政管理学会第七次代表大会)

第七届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共有363名专家学者当选为理事、104人当选为常务理事。我校有8名教师当选理事,分别是:政治与与公共管理学院常保国教授、刘俊生教授、潘小娟教授、傅广宛教授、翟校义教授、吕芳教授、詹承豫教授、王湘军副教授。常保国、刘俊生当选为常务理事。

延伸阅读:

中国行政管理学会成立于1988年。根据《中国行政管理学会章程》规定,中国行政管理学会是国务院办公厅主管的研究行政管理理论与实践、为政府管理提供参谋咨询服务的全国性学术团体,代表中国行政学界同国外、海外学术组织及学者进行学术交流和友好往来。

我校原党委书记石亚军教授先后担任第五届、第六届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副会长。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科研资讯